华润与万科彻底分手:任职20年王石退出华润置地董事会

2017-04-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万科和华润再度切割 王石将退任华润置地独立董事

 

继日前将持有的万科股权全部转让予深圳地铁集团后,华润集团旗下唯一的地产上市平台华润置地再度完成与万科的“切割”。

4月18日晚间,华润置地公布了一系列董事及董事委员会成员变更,确认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将退任华润置地独立非执行董事职位。

华润置地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宣布根据公司章程细则,王石先生将于公司即将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上轮值告退,王石已知会董事会并表示因其他业务承担不再膺选连任。因此,他将在现定于2017年6月2日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结束时退任。

华润与万科16年旧事

公开资料显示,王石于1997年4月获委任为华润置地独立非执行董事,至今已跨越20年时间,甚至超过华润集团入主万科的时间。华润集团在2000年接替深圳特区发展公司,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直至2015年宝能系举牌而引发万科股权之争。

2017年1月12日,万科公告第二大股东华润将持有的万科股份以371.1亿元转让给深圳地铁,16年联姻宣告终结。几乎同时,华润置地宣布了2016年全年销售业绩突破千亿元大关,次日华润集团官方微信高调宣布这一“喜讯”。

在出清全部的万科股份后,华润置地成为华润集团旗下的唯一地产平台,这被外界解读为该集团将全力支持“嫡子”华润置地的发展,“千亿”之后的华润置地或将收获更多的资源倾斜。

此外,在本次的董事会成员变动中,华润置地宣布杜文民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以及薪酬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成员;魏斌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以及审核委员会成员,以及丁洁民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