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在深圳买不起房的年轻人,如何租得快乐?

2017-05-04 来源:见圳

  当买房成为遥不可及的梦想,人们总得换种方式活得漂亮!

  深圳市规土委的最新数据显示,新房成交均价已达54619元/㎡,自“104新政”后连续7个月下跌。当然,这种“下跌”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并无惊喜,毕竟房子这趟“车”2015年踩着油门快跑了一整年,即使现在踩下刹车,已经很难追上。

  深圳市官方数据显示,深圳常住居民家庭住房自有率仅34%,意味着有七成人群靠租房等别的方式来解决居住需求。对于租房,租客有吐槽不完的话题,房东涨租、光线阴暗、安全性差、鼠虫肆意等总是能引起心底的共鸣。

  但是,除非逃离深圳,否则租房将会是长期伴随大部分人的生活形态。所以,既然无法改变现状,何不多挖掘一下租房生活中的乐趣?

 

  城中村有那么差?

  从2014年7月份来深圳后近3年的时间里,卢秋一直与朋友合租在宝安坪洲地铁口的麻布新村。三年内,卢秋搬家3次,但每次搬家他都很开心,因为他找到了更好的房子。

  “城中村也没有那么差啦,看你怎么布置。”秉承着“房子是租来的,生活不是”的原则,卢秋并不满足有张床就够的想法。

  2014年7月,卢秋与朋友在宝安坪洲轻铁西租了个50平左右、两房的套间,一个月租金2500元,房子在顶楼,面向西南,离地铁口仅3分钟。

  2015年8月,合约到期后,卢秋换租到坪洲麻布新村,由于该村房子多为近年新建,居住痕迹少,房子更新,价格稍贵,50平两房约2700元。

  2016年11月,村内一栋新建完的农民房开始招租,卢秋与朋友毫不犹豫地租下了一间两房,一个月租金2900元,离地铁步行约6分钟。

  卢秋从来没有想过要逃离城中村,即使身边不少同事已经从农民房搬进了小区房。“每次搬完家,我们都会全面打扫新家,墙黑了便刷墙,地脏了便擦地,从宜家挑选家居,布置的比较温馨,看起来繁琐,但改造成本不超过2000元。”

  (男生改造后的出租屋)

  当然,也许是卢秋运气好,在握手楼林立的城中村内,卢秋找到的房子不仅光线好,而且还带着大阳台。卢秋认为,除了运气外,租好房还需要一点技巧。

  “当你熟悉了一片地区后,盯准那些你满意的房子,一旦有好的房源放租,便毫不犹豫的租下,再把现有的房子转租出去,这样便少了合约到期的紧迫感,往往租到的房子都很合心意。”卢秋在坪洲住了3年,说起周边的房子如数家珍。

  租金可接受、离地铁口近、生活配套完善,卢秋对现状非常满意,“去他的高房价,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总还是有办法创造美好生活的。”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