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去哪儿玩?搭地铁玩转深圳这些特色博物馆!

2017-05-08 来源:深圳地铁汇

  4号线

  8

  水围雅石艺术博物馆

  2005年11月7日开馆,展厅共450平方米,目前有200多件藏品,包括各种类型的奇石,有广西柳州的水冲石、四川长江的红卵石、广西大化县的的梨皮石、贵州的乌江石、安徽的灵璧石、新疆的孔雀石等。有像山峦的、像动物的、像图画的,全部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让人慨叹自然造化之神奇。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有16个省级观赏石协会,有各级观赏石组织1200多个,观赏石收藏者、研究者、经营者数百万人。赏石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水围村将通过这个博物馆搭建一个平台,为全国的石友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藏品的平台,更为深圳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一个新亮点。大家可以免费参观这些宝物,让赏石文化成为水围村乃至深圳市的一个文化品牌。

  访馆指南

  地址:福田区金田路1029号水围文化楼

  交通:地铁4号线 福民站 D出口

  营业时间:9:00-20:00

  (水围雅石艺术博物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