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西丽!18所大学“投怀”西丽大学城!

2017-06-09 来源:腾讯房产深圳站

 

  2017年高考大战已落下帷幕,深圳今年4.3万高考考生也即将迎来选择大学的重要时刻。深圳这座年轻城市,对考生的吸引力究竟有多大?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的高等教育与北上广动辄几十所大学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深圳近些年也是不断谋求与全球知名高校合作,高标准的建设环西丽湖科教新城,引入一系列大学,作为人才资源基地,各大高新产业也随之纷纷落户西丽。

  西丽将迎来2.0时代

  从经济体量看,2016年,深圳GDP总量已达1.94万亿元增速居全省第一。而2016年南山经济总量也稳居深圳第一。南山的吸引力日益增加,政府近年来也将国家实验室、知名高校等众多战略布局在以西丽为主的北部片区。目前西丽正以大学城扩容为契机、西丽高铁枢纽为引擎、西丽中心区城市更新为龙头的2.0发展时代。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