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面上卖“防晒衣”到底有用没?专家检测告诉你

2017-06-19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除此之外,国家标准还要求,防紫外线产品的标签上,要标有三方面内容:即:本标准的编号(gb/t18830)、UPF值“级别”(30+或者50+)、以及相关提示。而本次检测的所有样品,对此均没有标示。

“透气性能”暂无标准

虽然目前,国家标准对于“防晒衣”的防紫外线性能指标,提出了要求,但是在“透气性能”方面,还有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从七款样品的透气性能测试排名来看,防紫外线性能最佳的样品,其透气性能,却位列最后。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纺织与轻工产品检测所工程师郝建金:影响织物防紫外性能有两个因素,一个是颜色一个是材料质地:颜色越深越防紫外;同时越厚越紧致也越防晒。但这防晒服,也要考虑穿着的季节,既要考虑防紫外线的性能,对透气性舒适性也不能忽视。两样兼得,一般就需要生产厂家在设计和工艺上做一些专业的特殊处理,相应的会增加一些成本。

小编友情提醒

如果您想买到放心的、符合国家标准的“防晒衣”,要做到几点:

第一:在正规平台和商家购买,不要图便宜而购买三无产品;

第二:要特别关注,衣服标牌中是否有,防紫外线UPF指数,以及相关的说明。

第三:那如果您不追求“防晒衣”这种轻薄的材质,也想通过“穿衣”,来尽可能达到防晒的效果。那么,一件颜色相对较深,面料结构紧密的普通衣服,也不失为一个经济实惠的选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