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巨变!砸863亿打造凤凰城 布局光明新城长圳车站和光明高铁!

2017-06-26 来源:腾讯房产深圳站

 

  2017年8月19日,光明新区将迎来新区成立的10周年。作为珠三角“穗港深”经济圈和城市发展轴的节点和跨珠江口新兴城市发展带的组成部分,以及深圳市重要的经济走廊和战略拓展区,深圳光明新区发展势头十足,而未来光明的发展,很大一部分将得看光明凤凰城的打造。

  

  10年磨砺打造聚合平台 光明对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

  2017年8月19日,光明新区将迎来新区成立的10周年。近十年来,光明较为突出的表现除了GDP从不到200亿增长到700多亿外,在区域的规划、产业的布局,城市的建设上也有一定的突破,规划中的地铁13号线,将把南山科技园、光明高新园和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连成一条高科技产业带,发展势头十足。

  今年1月7日,龙华和坪山在这一天正式成为了行政区,而自不久前市民政局透露出了“将尽力推进光明新区转为行政区”的消息以来,光明新区转正的步伐已经在热火朝天的向前进,实际上,通过向光明“要地”也是解决深圳无地可用的现状的策略之一。光明新区地处广深港经济主轴上的节点、深圳面向珠三角腹地的重要门户,在这里打造出一片以高新科技产业园为主的区域,有利于塑造起一个深圳北拓的资金、人才、技术聚合平台,从而对光明周边形成强有力的辐射和带动发展。

  2007年5月31日,深圳市政府将在宝安区的公明和光明两个办事处成立功能区,成立光明新区,8月19日,光明新区正式揭牌运作。但在这近十年间,坪山和龙华都先一步得到了正名,而从发展、规划和市政环境的角度来看,新区在建设重点上都有加大产业、文化配套和轨道交通方面的投入,但光明既是珠三角“穗港深”经济圈和城市发展轴的重要节点,又是跨珠江口新兴城市发展带的组成部分,光明新区在对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方面的优势相较于其他区域可谓得天独厚。

  实际上,深圳十三五规划中,在深圳政府欲重点发展光明新区范围内,位于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东南部总的凤凰城,正是深圳市15个重点开发区域之一,其投资预期将会达到约863亿元。总占地面积达到约1489公顷的凤凰城,交通配套改造、产业园区进驻以及重点项目建设可谓是遍地开花。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