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休闲带西段正式开放 6.6公里再添市民亲海好去处

2017-07-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E段为海湾形态,与蛇口山相连(中间隔着望海路),由于与望海路高差较大,随着蛇口油库搬迁和功能转移,成为高低错落植栽休闲空间新亮点,遮阴廊架成为山体与海湾交接的重要生态廊道。

F段姑婆角与船长吧段建成前后对比

在靠近半岛城邦、南海玫瑰园等小区的F段,规划采用起伏的景观微丘组织分隔不同功能区域,营造公园与小区外围商业街区氛围的互动空间,使原本僵直狭窄的线性空间更有层次。选择打造主题广场,创造近海亲水、带有都市自然特点的人气场所,建成阅海广场、灯塔广场等景观节点。

G段利安码头段建电脑前后对比

以蛇口渔港,以渔人码头为特色文化为标志的G段,建设时保留原有大规格乔木,地面采用透水沥青铺设,休闲座椅模仿渔港包装箱制作,满足游人健身游憩活动需求。渔港区以本土渔、船,码头为中心的渔业基础设施为重点,建成蛇口本土渔文化为特色和个性的渔海栈道、蛇口花园、码头公园等景观节点。

健身慢跑、行走漫步、拍照游玩、骑行娱乐......以后,市民的休闲健身在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都可以尽情放松。

“以后亲朋友好友来深圳后,滨海休闲带西段将是带领他们参观深圳的首选。”3日9时,一直坚持全程看完滨海休闲带的杨阿姨高兴地说,以前一直觉得深圳作为滨海城市,缺乏近距离的“亲水”休闲区域是一大遗憾,如今被这条的滨海休闲带完美地补缺。

这条一路向西的城市飘带,舞动的是候鸟栖息的绿色生态带,市民休闲娱乐、健身运动、观光亲海的文化活力带,超万亿元的经济发展核心的创新产业带……将成为深圳滨水旅游、城市观光的一张新名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