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谁在领跑深圳的市场?成交量前十刚需盘占主导

2017-07-10 来源:咚咚找房

在“限购限贷”政策的多重围剿下,上半年深圳楼市成交量惨遭腰斩。根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数据中心统计:2017年上半年深圳共成交10502套新房住宅,同比减少54.7%;成交均价54632元/㎡,环比下跌3.9%。自去年深八条出台后, 深圳新房价格已实现9连跌,这个结果的确给深圳的刚需带来无限的遐想。

“深八条”余震未退,在当前市场极度冷清的环境下,开发商推盘愈趋谨慎,置业者中刚需占比较高,投资客身影逐渐减少,从深圳房地产信息网发布的《深圳上半年楼盘成交龙虎榜》来看,上半年成交的主力楼盘是单价4-5万的刚需盘

那么在市场如此低迷的上半年,是谁在领跑深圳的市场?

 

成交量前十刚需盘占主导

1

上半年成交量前十名中八个楼盘在原特区外,说明了上半年定价比较亲民的刚需盘市场行情较好。“宇宙中心”龙华的魅力极大,对购房者的吸引不容小觑,以压倒性优势包揽了三甲中的两席。

坪山区除了排名第五的心海城外,还有以300余平方米差额屈居第11名而“榜上无名”的奥园翡翠东湾。这些楼盘的热卖也反映了置业者对坪山未来居住、人文和交通环境的信心在不断的增加。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万科瑧山府,在福田区供应断档数个月之后从天而降的及时雨,直接挽救了出现罕见月度行政区零成交的福田楼市。既然是救世主自然万众瞩目,后来居上也是情理之中,短短三个月就已跻身半年度成交量前十,打败众多老牌改善型高端住宅如半岛城邦、华润深圳湾悦府等“老大哥”而成为榜上的新面孔。

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十名累计成交面积402161平方米,减少了40%,可见去年“深八条”的余威仍在。

 

TOP10楼盘点评

远洋新干线

项目靠近3号龙岗线南联地铁站口和龙岗大道,出行便捷,总体量约55万平,除住宅外另配建有公寓、办公及7万平商业、公共配套等,周边已有一定商业基础,包括摩尔城商圈、双龙商圈、龙城广场商圈等。

教育方面自身配建有9班幼儿园,学区属于南联九年制学校。多个旧改项目已列入更新计划,为片区注入持续发展的空间。

鸿荣源壹成中心

项目处于龙华老城核心居住圈,靠近4号线龙华地铁站,建筑体量巨大,是目前在建的最大旧改,自身配套齐全,包括有60万平商业、约36.6万㎡写字楼及酒店、九年制学校等

推售的住宅户型中以中小户型为主,关注群体较广,且周边规划有多个超百万平旧改项目待建,片区潜力较好。

金洪观荟

项目位于观澜片区,4号线北延线长湖站地铁口,车行上梅观高速也较为便利,主推79-143平户型,其中90平以下户型带装修交房,整体实用率非常高。

目前周边以民房和低端商业配套为主,短期内难以改善,南面规划有万科长湖头村大型旧改,未来对区域整体环境有较大提升,但进度较慢。

合正丹郡

项目位于布吉片区龙岗大道与丹沙路交汇处西南侧,3号线丹竹头站沿线物业,户型面积段涵盖了49-166m2的1-5房,选择面较广,特别是小面积低总价的1房户型市面上较为稀缺,准现楼,今年8月即可交楼。

目前周边以民房厂房为主,商业配套稍差,但周边规划有恒大的两个大型旧改,后续对区域的城市面貌、居住环境以及配套都会有较大提升作用。

心海城

坪山大型综合体,总建面约62万平,16号线规划地铁口,自身配套强大,包括约20万平商业,配建有一所12班制幼儿园和一所九年制公立的均田学校等,不过整体兑现还需要一定时日,此外,周边还规划有光耀江边旧改、江岭旧改、东门老街旧改、三洋湖旧改等项目,区域前景可期。

华盛西荟城

位于沙井老中心片区,距离11号线沙井站约1公里,总建面约33万平,分四期开发,目前在售为四期,户型面积跨度较大,为64-160平,能满足不同需求。

生活配套较成熟,楼下带3.2万平商业已开业,主力店为沃尔玛超市,包括各式餐饮,另外希尔顿花园酒店已营业;四期规划有影城等娱乐业态商业,建成后将形成吃喝玩乐一站式。

佳兆业城市广场

坂田北建面约180万平的大型综合体,超高层建筑群,在建10号线地铁口,自身配套丰富,包括有已经开学的深大附属九年制学校、2个幼儿园、11万平综合商业MALL、万豪旗下五星酒店等。

坂田区域近市区,有5、10号线地铁,坂银通道等交通利好,以及大面积的旧改规划,再加上天安云谷产业园、华为基地等优质企业、产业所在,有较好的区域前景。

鸿荣源壹方中心

项目位于宝安中心区,集超大型购物中心、超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特色商业街区及超高层住宅于一体的标杆性城市综合体,总建面约88万平,建有36万平米多元主题体验MALL--壹方城,建成后将成为深圳最大购物中心。

毗邻宝安区政府,地铁1号、5号线上盖物业,紧邻滨海中央绿轴,享政府五大公建。

万科瑧山府

项目位于福田安托山片区,东侧紧靠香蜜湖,西侧接壤华侨城。产品为纯大户型住宅,建面约231-241㎡,2号线、7号线双地铁口,现属于竹园小区、高级中学初中部学区范围内。

随着污染企业的搬迁和片区近期的规划逐步落实,加上目前几大住宅项目:合正、安峦公馆、新润园、万爵广场等同时开工,预计较短时间内片区环境便会有全新的改观。

华润深圳湾悦府

项目位于深圳湾畔后海湾片区,是区域内所剩不多的新房住宅项目,周边伫立起的深圳湾体育馆、商业配套万象汇、奢华酒店安达仕、总部写字楼群、商务公寓群等, 与前海、深圳湾左邻右舍,占据城市中心产业轴核心,自然与城市资源相得益彰,是深圳当下最具成长性的片区之一。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