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南山年度教师揭晓 前海港湾小学杨征折桂

2017-07-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本次评选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南山区教育局人事科与教科中心共同组织评审答辩,评审答辩根据抽签序号进行,具体包括自我介绍、教育叙事(个人教育教学经历和教育故事叙述)、教学业绩展示、专家提问四个环节。评委面很广,包括媒体代表、教育专家、校长、教师代表以及家长、人大、政协代表。

经过专家、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人大代表、政协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的严格评审,前海港湾小学杨征在8名优秀教师中脱颖而出,获得2017南山区“年度教师”。

专家评委、深圳大学教授张兆芹评价说,从现场表现来看,这次候选的8位南山老师综合素质非常高,敬业爱岗,他们不仅仅是一个优秀的教学者,还展现出课程开发、教学研究等方面特殊的才干,综合能力比较强,代表了教育南山质量的整体水平。

南山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银艳琳在会上高兴地说,希望明年有更多的老师,更多不同的学段老师报名参赛,来参加这个人生大舞台的竞技和展示。作为老师,要面对学生、面对家长、面对社会,所以就特别需要站到前台,而且要善于表达并且用心表达,来展示自己和教育的力量。从今天起,杨征就是南山新优质学校的代言人,也是南山教育的代言人,然后还要为深圳教育代言。

南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马颖丽在评选会上表示,从2015年起,深圳开展了 “年度教师”评选,对先进教育理念进行引导与传播,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作用。2016年,获得南山年度教师--前海学校的孙立春老师,还获得深圳市“年度教师”殊荣。今年深圳市“年度教师”的评选规则有变化,从之前的一名年度教师、四名提名奖,如今取消了提名奖,调整为前5名全部为 “年度教师”,说明市教育局希望涌现更多的教师、更有代表性的教师。南山今年与市教育部门也不谋而合,调整“年度教师”评审范围,之前是在精英教师中产生,今年则采取自荐、他荐和学校推荐产生“年度教师”的候选人,更好地拓宽了年度教师的选拔范围,让更多优秀老师有展示自我的机会,也让更多的南山区优秀教师不断涌现在更高的舞台上。

马颖丽透露说,一年一届的“年度教师”评选可以更好聚焦和关注老师,有利于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推动教师队伍的建设,也发挥“年度教师”的引领作用、标杆示范作用。她希望今年南山区“年度教师”能够全方位地展现自身的新理念、新风尚,为全区教师立标杆、树榜样,推动南山教育的现代化、国际化。

评选结束后,2015南山区年度教师陶莉、2016深圳市年度教师孙立春和刚评出的2017年度教师杨征,分别发表了感言并进行接力合影。

杨征高兴地表示,参加年度教师的评选,最大的收获就是自己的成长。她知道自己成长的路还很远很远,但是她会根据专家开出的成长书单,努力前行,不忘初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