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各区重大项目计划曝光!揭秘政府文件里隐藏的买房机会

2017-07-13 来源:买房之前

  深圳政府又发文件了!继住房建设规划(深圳官方重磅文件:今年要建18万套房)之后,这次是今年的供应建设用地计划。

  根据规划,今年深圳要供应建设用地1350公顷(1350万平米),啥概念?在体量上接近一个前海的面积(前海18.04平方公里)

  这么大体量土地从哪来?用来做什么?从规划看,一半以上面积还是用来建设民生设施。值得关注的是,小分类里,占比最少的是新建商品住房用地,仅7公顷(7万平米)。

  这能有多少套房子?有业内老湿扫盲来了!按照深圳目前商品住宅小区较为普遍的3.5容积率,总建筑面积约为24.5万平米,可售约为18万平米,按90平米/套折算约为2000套。这个体量,也就大概可能或许一个月卖完了吧~简直心酸(6月深圳新房成交2953套)

  不过,整体居住用地占比其实高达 218万㎡,只不过新供应只有32万㎡,大部分要通过又慢又难的城市更新来提供,且最终可能多用于建设保障性住房而非商品房。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