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最扛跌的豪宅:上半年销售面积同比下滑77%

2017-07-13 来源:深圳新浪房产

  据统计,被称为深圳豪宅元年的2016年,千万级别豪宅供应量达到万套以上。3000万/套的豪宅供应约2000套,4000--5000万/套豪宅约650套。 其中天鹅湖花园、深圳湾悦府、恒裕滨城、半岛城邦、海上世界双玺分别占据全国10万元以上豪宅成交金额前10,较2015年同期增长7倍,金地国际公寓以成交均价169402元/平位居全国10万元以上豪宅单价排名第二。

  相比较豪宅供应量以及成交量火热的去年,今年上半年豪宅市场交易则是另一番景象。

  上半年豪宅成交面积较去年下滑77%

  “趋于冷淡,调控从严,各方观望,供需大降,价格趋稳。”这几个词足可形容上半年的深圳市场。同样,上半年这一波降温潮同样也波及到了“豪宅”市场。

  中原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全市豪宅上半年成交面积24万平,比去年成交下滑77%。去年的豪宅供应大户南山区成交达到全市豪宅成交的61%,成交面积为15万平,但这个成交面积仅为去年63万平的四分之一。宝安区上半年几乎无豪宅供应,成交多为前期入市项目,成交面积仅为4万平,不及去年成交量的三分之一。

  △数据来源:深圳中原研究中心

  另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三千万以上顶级豪宅成交占比为1%,比去年下半年下滑0.2%;1000-3000万豪宅成交占比为5.4%,比去年下半年下滑3.0%, 千万豪宅成交占比总体下滑4%,显示出低价段豪宅更受市场欢迎。

  从成交面积上来看,上半年豪宅成交仍以平层为主,成交面积21.3万平,占总成交的88%,比2016年下半年下滑8%;公寓类豪宅成交2.6万平,占总成交面积的11%,比2016年下半年提高8%。公寓类豪宅在经历了2016年下半年的沉寂后,今年成交已经有所复苏。 而别墅成交已连续三年开始下滑,至今年上半年占比已不足1%。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