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通知书玩起freestyle:AR 高科技 时光礼盒都来了

2017-07-17 来源:深圳新浪房产

  关于大学的记忆是从哪里开始的?好多人都说是:高考结束后,那个短暂假期里,盼着第一份“见面礼”,通知书的到来。一切都还没开始,一切都还来得及,充满希望,充满期待。

  通知书就像大学发来的喜帖,

  长得好不好,

  颜值高不高,

  非常重要~

  2017年全国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长啥样?一起来看看吧!

  西北工业大学

  7月4日,西北工业大学发出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该校在录取通知书中嵌入基于AR技术的虚拟校园平台,下载相关APP后,扫描通知书正面,手机画面里立即就会出现吉祥物“航小天”。它会为你介绍西工大航空、航天、航海三大特色专业,还能查看校史介绍、学科特色展示等主题内容。

 

 

  △AR虚拟校园平台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2017年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寄往了西藏,浓浓的艺术范儿!首批得到录取通知书和校长赠书的将是西藏自治区被清华录取的14名学生。从清华园飞向他们身边的除了一纸淡紫色的“清华,是你一生的骄傲”,还有邱勇校长的殷切寄语和赠书。

  校长推荐《艺术的故事》理由是:

  《艺术的故事》是关于西方艺术史的经典之作,自1950年出版以来影响了一大批爱好艺术的普通读者和专业人士。作者以朴素的语言重新讲述西方艺术的发展史,描述了从洞窟绘画到实验艺术的发展历程,带领读者在历史中品味艺术,在艺术中回望历史,游弋于伟大艺术作品的海洋。书中关于艺术作品的评论,清彻而富有洞见,不断引发人们对于艺术的深入思考,令人常读常新。”

  就如1995年美国美术协会主席卡特·布朗对此书的评价:“此书值得一读再读,就像美酒佳酿那样,愈加品赏,愈觉其味隽永。

  北京林业大学

  一份名为“时光礼物”的通知书礼盒,是北京林业大学给新生的礼物。以金色和绿色为主色调,里面包括别致的录取通知书、金色的空白笔记本,还有从全校征集而来的3000多张明信片。知山、知水、树木、树人是北林的校训,学校希望能够用这种形式把北林的精神和情怀传递给新生。

  北京语言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2017年录取通知书两分式的装帧取“云开方见日”的寓意。外封选取橙色作为主色调,代表着北语对新学子大学生活的美好祝愿,成为欢快活泼如橙色般温暖的人,而浅色的底纹则代表了象牙塔的纯洁与学术的清净。

  外封三折页中采用了镂空元素,镂空下面则是北语招生吉祥物——宝贝鱼鱼跃龙门的图案,代表着考生从中学进入大学完成了一个质的飞跃。内页采用了洒金特种纸,同正红色的背面组合起来,彰显庄重与正式。内页的古典刚朴与外封的现代活泼相映成趣,这也体现了北语兼收并蓄,中外共同发展的校园文化。

  南京大学

  今年南大的录取通知书仍延续高贵“紫金风”,跟去年相比总体变化不大,只在细节方面做了调整。

 

 

  中国传媒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2017年录取通知书正面是立德楼,楼前伫立着至圣孔子的雕像。封底是山岳的形象——日星隐曜,山岳潜形。内页以凝聚向上的线条为底纹,像生命的力量朝着梦想的方向成长,以云海纹为装饰,庄重典雅。

  正如《录取通知书》中言,“这里将是你学业的新起点,人生的大舞台。祝你成就传媒事业,实现人生梦想。”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有惊喜,比以往多了一份神秘的礼物。

  除了《新生入学报到手册》、《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等,还有一曲悠扬的歌CD《今生永相伴——唱给复旦的歌》,封面是如在雾雨中的复旦老校门。有人说,那是一届又一届复旦人留存于心中的景色,暮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莺乱飞,曦园流水望道梧桐夹竹桃花香樟百年……

  如今,复旦大学echo合唱团把那些美好唱成了歌。这张CD中录有刘大白/丰子恺作词作曲的《复旦大学校歌》、校友们创作的《花的诉说》《潇湘八景》和为复旦110周年校庆而作的《今生永相伴》。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高考录取通知书在设计上融入了校徽、标志性建筑“北洋大学堂”等元素,突出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浓厚的人文气息;全新的快递封套,清晰醒目的标注了“天津大学录取通知书”字样,并以剪影元素呈现出了天大和天津特色。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2017年录取通知书正面以“紫气东来门”为背景,镶嵌“交通大学”四个字的门匾熠熠生辉,大门后方是以上海交通大学创始人盛宣怀命名的“宣怀大道”,象征着巍巍百年学府张臂拥抱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

  在录取通知书的反面,不仅有校训、校徽,还印写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交通大学将成为你放飞梦想,谱写绚烂华章的地方”。

  上海大学

  上海大学2017年新生录取通知书的特色亮点之一是一张“全景漫游校园卡”,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720度全景漫游宝山、延长、嘉定三个校区。无论身处何地,都能实现“身临其境”。

 

  除了以喜庆红为背景的实体录取通知书外,一份专属电子录取通知书也很炫酷。考生登录学校高招录取查询系统查询录取结果后,就可以点击按钮自动生成自己的电子录取通知书,方便分享成功的喜悦。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的第一批录取通知书也有寄发。第一视觉首先是信封,以中国古典水纹为底加上uv后道工艺处理为主,寓意同舟共济、凝心聚力,大面积红色处理,文字全部烫金烘托映衬了录取提名的喜悦和吉祥如意。

 

  打开信封录取通知书,内页以封套和正副本形式组合,并加入了110周年的校庆元素,整本通知书从信封到内页简约完整。

  除了入学指南、一卡通等一整套材料外,燃烧热血——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的主图被制作得格外令人热血沸腾,校武装部借此发出邀约:军旗一角,需要你的热血才更加完美。

  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2017年高考录取通知书沿用往年竖版排版模式,浅色底、烫金字、素描化图案,采用了中山北路校区文史楼的图案素材。

 

  上海外国语大学

  今年,上外录取通知书全面改版,有很多隐藏着的“宝物”。招生办揭秘说,今年,录取通知书分为封壳和内芯两个部分。

  “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的中英文烫金字体,高贵典雅。

  陕西师范大学

  录取通知书对每个人都意义非凡。陕西师范大学20余位老教授、优秀校友代表及在职教师一起动笔,将在10天内为4500余名新生用毛笔书写录取通知书。这一传统,已坚持11年。手写的录取通知,淡淡墨香,我想大家一定很喜欢吧?

 

 

  新生须知:

  ■ 2017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工作全面启动

  拿到录取通知书是件高兴的事儿,但可能很多新生因生活困难正为上大学的费用而发愁。国家开发银行从15日起全面启动2017年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工作,预计全年发放助学贷款将突破240亿元,将为350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贷款支持。

  如果需要帮助,新生可以向当地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申请信用助学贷款,解决大学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在校期间的助学贷款利息由国家负担。

 

  ■ 高招录取 提高警惕 谨防招生诈骗

  每年从录取开始到新生入学前,都是高考招生诈骗案件的多发期。不法分子手段翻新地编织各种招生骗局,向家长和考生诈骗钱财,特别提示新生和家长,提高警惕,谨防招生诈骗。

  △图/视觉中国

  新生和家长谨记:任何与高考相关的款项发放均不会通过ATM进行发放,收到类似电话或短信,要先与学校进行沟通,绝不能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2017年大学录取通知书都走了高科技路线+走心的feel~

  您还记得收到录取通知书时的感受吗?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