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地产巨头“万科、万达”最新动向 房地产要洗牌?

2017-07-19 来源:搜狐焦点深圳

原标题:

揭秘地产巨头“二万”最新动向!跨界收购、去重资产、加速轻资产,房地产要洗牌?

  一个在买买买,一个在卖卖卖

  一个在地产界的大道上雄赳赳,气昂昂

  一个急匆匆去地产化,转型轻资产

  他们这是要搞哪样?

  先看一组新闻(此处隐去主语)

  ↓↓↓

  响应粤港澳大湾区部署800亿项目落子惠州大亚湾

  领衔中国财团790亿收购物流地产巨头普洛斯

  335.95亿元出售76个酒店

  ......

  不说也知道是谁了吧,并没有故意要拿他们相提并论,但巧的是这俩都是“万”字开头的房产企业。没错,是万科、万达。看看人家的日常交易金额,曾经 一个亿的小目标,真的不算事儿!

  “二万”确实是(不止是)两股可以搅动中国地产界的洪流。两位大咖的一举一动都可能引起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蝴蝶效应,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影响力更是不可小觑

  来看看“二万”最近都搞了哪些大事情,话说粤港澳人民共同期盼的大亚湾800亿项目......

  回顾:“二万”近期大动作

  万科

  2017年7月14日,万科领衔中国财团790亿收购物流地产巨头普洛斯。

  7月14日中午,全球领先、亚洲最大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新加坡上市公司普洛斯公布,选择由厚朴、高瓴资本、万科等组成的中国财团进行每股3.38新加坡元的收购交易, 估值约为160亿新元(约790亿元人民币)

  中国财团包括五方面:厚朴投资占股21.3%、万科集团占股21.4%、高瓴资本占股21.2%、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占股15%、普洛斯管理层占股21.2%。

  据悉,这是亚洲发生的最大一起并购交易。

  2017年6月30日,万科委任郁亮为董事会主席 王石为董事会名誉主席。

  2017年6月30日,万科召开第十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郁亮为公司第十八届董事会主席,聘任郁亮为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选举林茂德为第十八届董事会副主席;聘任王文金为执行副总裁、首席风险官,张旭为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孙嘉为执行副总裁、财务负责人、首席财务官; 为充分肯定王石过去33年对公司做出的不可替代的贡献,董事会委任王石为董事会名誉主席

  2017年6月29日,551亿,万科鲸吞广州花地湾1500亩巨无霸地块。

  6月29日上午,起拍价近447亿的广信花信湾1500亩土地于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拍卖,17分钟火速成交,万科最终以551亿的总价竞得广信地块据悉,此次参与竞拍的房企包括8号中海、2号信达、3号保利、6号碧桂园、9号华发、1号越秀、10号华润、11号万科等。

  2017年6月9日,恒大292亿出售万科股份 深铁成万科第一大股东。

  中国恒大6月9日晚公告,公司于2017年6月9日作为转让方与受让方签订协议,据此将持有的共15.53亿股万科A股万科A股出售予受让方,总对价约为人民币292亿元,相较于之前买入的362.73亿(23.4元/股),恒大巨亏70.7亿元,受让方为深圳地铁集团。 深圳市地铁集团持有29.38%万科A的股份,超越宝能25.4%,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