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上线全国首个微信“新农合”支付:1分钟搞掂“报销”

2017-07-25 来源:读特客户端

(网络配图)

 

原标题:深圳上线全国首个微信“新农合”支付:1分钟搞掂“报销”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由龙华区人民医院和腾讯合作开发的全国首个微信支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下简称"新农合")业务系统,在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上线。该院1名在四川达州参加新农合的出院患者,已通过手机微信完成了出院费用结算,成为全国首位通过微信实现跨省异地线上结算的新农合参合者。今后,农村患者在该院能够享受到同参合地一样便捷的新农合报销和结算服务,免去了回参合地报销的奔波,提高了患者和医院双方的效率。

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于2017年2月份,联通国家新农合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系统,成为国家卫生计生委异地就医结算定点医疗机构之一。为了加快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报销,龙华区人民医院与腾讯公司合作,签署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算报销合作框架协议》,联合推动"新农合"微信支付,使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报销更加及时、便捷。

四川达州患者首个"尝鲜"

微信支付新农合系统上线当天,1名在四川达州参加新农合的出院患者简女士及家属就享受到了该系统带来的便捷,顺利通过手机微信完成了住院费用结算。简女士的住院总费用为14853.96元,新农合报销部分6180.66元,由系统直接记账;自己只是通过微信支付了自费部分的8600元,自己只是通过微信支付了自费部分的73.30元。她的爱人杨先生说:"我和妻子一直在深圳打工,社保是在老家四川的新农合,每次在深圳看病用新农合都不能直接结算,只能先自费,再跑回老家报销。没想到现在微信打通了异地报销,真是太方便了,可以在手机上看花了多少钱,报销多少钱,出院时也可以在手机上支付结算。我们老家县里大部分人都在广东打工,生病了都能用这个服务,了结我们的一块心病。"

"深圳的外地务工者比较多,几乎每天都有人询问新农合结算的事情,我每天都要解释十几遍,也替新农合患者着急。现在微信解决了这个难题,既帮了患者,也帮我减轻了解释压力,提高了工作效率。"龙华区人民医院缴费窗口的一位工作人员如是说。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