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上线全国首个微信“新农合”支付:1分钟搞掂“报销”

2017-07-25 来源:读特客户端

医院信息化建设平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要想实现新农合异地漫游,建立纵横联通的信息系统是基础。龙华区人民医院日臻完备的医疗信息平台联网基础为该院新农合即时异地结算报销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目前,医院HIS系统与腾讯微信支付接口已成功打通,同时实现了与省平台和国家平台之间的互通。

据介绍,龙华区人民医院自2017年3月承接"国家新农合跨省就医结算信息系统"建设工作以来,在数据交换共享网络构建、信息系统开发与运行维护、新农合基金跨省流转、技术支持和培训以及异地就医政策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17年7月,该院技术人员与地处北京的国家卫生计生委新农合医疗异地就医结算管理中心(下称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腾讯产品技术人员通力合作,放弃个人休息时间,确保了患者出院时结算的准确性和及时性。目前系统已正式投入应用,提供跨省就医即时结算报销服务。

为方便患者就医,医院还致力于打造"全号源"、"全流程"、"全渠道"和"精准预约转诊"平台,实现全流程智慧就医服务;通过"互联网+",建设分级诊疗云平台,支持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专业细分、急慢分治,搭建起多层次远程会诊平台。对内,打通了院本部与院办院管27个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互联通道,实现社区与医院的电子病历、检验检查结果的互通,畅通患者双向转诊通道。对外,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开通融合通信视屏诊疗系统,实现医院与其他医院优势专科的协作,提升了专科水平。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