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关注 多项车管业务改革 4s店即可办理上牌

2017-08-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发布消息称,深圳车驾管业务改革,4s店即可办理上牌。下面请看全文:

  你知道吗?!  

深圳车驾管业务改革啦!

  即日起深圳车管所开始实施

  “车驾管综合改革”啦!

  业务全面下放

  建设车驾管实战支撑中心

  八项改革创新项目实施

  三大改革重点

  让你办理车驾管业务

  更快捷!更方便!更舒适!

  车驾管综合改革背景

  咚咚咚!敲黑板!

  重点来了!

  实施车驾管综合改革

  目前深圳市仅有总所及6个分所、2个服务站等9个办公点,点位分布也不均衡。南山、坪山、大鹏、光明四区无车管分所,无法实现辖区群众就近办事需求,大量群众到西丽总所办理业务。

  1

  业务全面下放车管分所

  为了改变这一状况,此次改革将车驾管业务全面下放车管分所,并与辖区交警大队窗口业务融合。具体在原业务基础上增加以下职能:

  各分所基本职能调整后,除注销登记、档案更正、警车及危化车等特种车登记等机动车业务以及军警、境外人员换证、注销驾驶证等驾驶证业务外,可以办理其它所有车驾管业务。

  2

  增加“特色”职能配置

  根据各辖区道路交通和车辆结构等特点,有侧重的进行职能配置。

  3

  业务全面下放社会机构

  为推进简政放权工作,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缩小交警车管服务距离,打造“小半径”服务圈,车管所在完善和强化后台监管以保障业务规范办理的基础上,正在利用公安部专网平台推进业务下放社会机构办理工作,目前已下放 注册登记、转移登记、临牌驾考四项业务工作。

  4

  建设车驾管实战支撑中心

  在交警支队开展以监管中心的“一个中心”为机构以“服务群众、服务实战”的 “两个服务”为核心内容、以整合内网、外网和专网的“三网资源”为途径、以“情报+督察+打击+宣传”的 “四位一体”为运作模式、以加强“源头管控、路面打击、方便群众、内部监管、引领共识”的“五个成效”为目标,达到以创新强化情报研判系统、以打击深化情报实战应用、内以督察治警强警、外以宣传树警聚警,彻底解决以往限制车驾管工作发展的难题、瓶颈。

  情报岗位重点针对业务、执法等工作进行分析,支撑一线执法和服务。督察岗位主要是对内工作的督察、督办,保障规范、高效。 打击岗位主要负责外部工作的打击。宣传岗位对日常涉车驾管工作进行宣传,突发情况的及时发布,网上咨询服务。四个岗位犹如机器的齿轮,协同运转推动车管工作新模式,服务群众和实战。

  5

  八项改革创新项目实施

  1.一体机功能升级!业务功能将增加驾驶证转入、处理违章、打印信息等业务功能。

  2.远程办理服务!由现场办理方式升级为远程集中监管方式

  3.星级用户平台更强大!逐步实施车驾管业务无纸化、电子化、自动化服务

  4.全方位网上车管所!实现信息电子认证、流程自动办理、市内一天取证、省内三天到家,创新网办业务新标准。

  5.机动车“通道式”办理!所有需查验机动车业务实行“流水线”作业,一个环节、一次办结

  6.提高机动车查验工作效率!研发智能查验系统,实施两级查验监管。

  7.驾驶人不用重复体检!在全国首先探索“多检合一”模式,建立严格接入标准。

  8.加强源头管控!对新能源汽车道路安全运行的监管,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就是这么酷!

  实施车驾管综合改革

  深圳车管所正在努力打造具有深圳特色的全国一流品牌车管所,着力形成现代化交通管理警务发展新格局,争创全国一等车管所。

  你想知道在一等车管所办事

  是什么样的体验吗?

  那么,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