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4号线明年全线可网络购票

2017-08-02 来源:

 

港铁(深圳)工作人员在车控室向记者介绍综合后备控制盘。

港铁(深圳)站务经理赵昉向记者介绍站内服务手册。

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黄思凌 实习记者 张思雨)“港思维遇上深智慧,爱上深港相连的精彩”,6年前深圳人从这句广告词里认识了最初的深圳地铁4号线。记者日前从港铁(深圳)获悉,明年起深圳地铁4号线全线将实现网络购票,也就是说市民可以在地铁4号线的任何一个车站,通过ITVM机实现手机支付从而购买到车票。

2017年是深圳“城市质量提升年”,也是港铁(深圳)的“服务质量提升年”。8月2日上午,记者与港铁(深圳)站务经理赵昉一同乘坐深圳地铁4号线了解乘客的诉求,同时体验港铁(深圳)在服务质量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在本次行程的第一站,记者抵达了清湖地铁站。刚到地铁站,外面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铁站入口电梯上工作人员引导乘客有序进站,站内设有“4号线地铁换乘有轨电车攻略平面示意图”。据介绍,今年6月底龙华有轨电车开通,地铁4号线清湖站率先与有轨电车完成无缝对接。考虑到不少市民和外地游客还不清楚如何在轨道交通4号线和有轨电车之间进行换乘,地铁站的工作人员特地在清湖地铁站内放置了示意图。

进入到车厢,记者发现4号线的座椅与众不同,车厢两侧的长座椅上每个座位都被单独隔开。赵昉介绍,乘客在车厢内经常会遇到有空座但是又不知道该不该坐的情况,为此特将车厢内座椅设计成一人一座,避免这种尴尬。这样的设计,还能在地铁运行稍有不稳时,增大座椅的摩擦力,让乘客坐的更稳。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