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凭啥成最不堵一线城市?看了这10招治堵术后秒懂

2017-08-04 来源:读特客户端

7月份,高德地图联合公安部交管局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深圳治堵很成功,拥堵排行第23名,是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唯一排名没有进拥堵前10名的一线城市。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深圳交警治堵有术,进行了265个交通堵点的治理,实施十大治堵精品项目,精准治堵,保障了我市道路交通拥堵的平稳可控。

项目一:全国首条机场网约车上客通道

为解决离港平台上落客交通混行的问题,规范机场范围内的网约车通行管理,深圳交警在机场设立网约车专用上客通道,对网约车实行集中上客管理。离港平台范围内设置电子围栏,屏蔽离港平台范围内发出的约车请求,乘客须行至网约车上客通道内才可正式发出约车请求,预约上客的网约车统一指派至网约车上客通道蓄车区进行侯客。

目前,该通道累计接客人次累计达八千人次以上,大大缓解了离港平台网约车扎堆造成的交通拥堵问题。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