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凭啥成最不堵一线城市?看了这10招治堵术后秒懂

2017-08-04 来源:读特客户端

项目四:借道左转改造+相位配时精细化调整

为合理配置车道资源,交警部门根据布龙路坂雪岗路口车流的具体出行需求,对路口东进口和北进口实施借道左转改造,以增加左转车道的方式提升左转车通行效率,满足左转车流需求。同时,优化东进口车道分配,将原有第二条左转车道改为直行车道,提升直行车流的空间效能。

为配合创新治堵措施实施,交警部门海精细化调整路口的相位配时,高峰时段启用北面借道左转,平峰和夜间时段启用东面借道左转的放行方式,使之与路口的实际需求相适应。其次,平假日全天视频和现场巡查相结合跟踪路口运行情况,实时调整配时保证与车流通行情况相匹配。通过创新改造、优化车道分配及精细化调整配时措施,充分挖掘了路口的交通组织潜力,极大提高了路口的通行能力。在路口周期未增加的情况下,整个路口通行能力提升约22.5%。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