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又丢东西了!深圳三条地铁线捡到266件遗失物品

2017-08-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地铁1号线科学馆站候车站台发现一个无主认领的不明行李箱,警察在用手持仪器对行李拉箱进行检查。

2016年和2017年前6个月丢失物品的数据比例图。

深圳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周玥)记者日前接到网友爆料称,在8月6日的下午17:53,深圳地铁1号线科学馆站候车站台发现一个无主认领的不明行李箱。当天18时,警察用手持仪器对行李拉箱进行检查。

在地铁或者是公交车上经常会有乘客遗落下各种物品,那这些遗留物品该怎么办?对此,记者咨询了深圳地铁的相关负责人。对方称,一般发现像是行李箱或是大件物品时,首先是检查是否有违禁物品,或者是否存在危险,在确认没有危险之后会通过广播的方式来找寻失主,或者是把遗留物品放在失物认领处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深圳地铁给出的数据显示,2016年深圳地铁1、2、5号号线全年丢失375件物品,2017年前6个月深圳地铁1、2、5号线共丢失266件物品。记者对比2016年和2017年前6个月的数据发现,2017年前6个月丢失物品的数量为266件,而2016年前6个月丢失物品数量为240件,相比之下2017年比2016年前6个月丢失物品多出26件,平均每个月多出4件。深圳地铁负责人介绍,地铁里丢失的物品大多为雨伞、手机、钱包甚至还有买的菜和衣服等物品。

 

编辑:周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