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3个省市均来深圳买房 你知道哪里的购房者最壕?

2017-08-15 来源:经济生活报道

  深圳是典型的新兴移民城市,人口倒挂情况严重,城市在经济、环境、包容性等各方面的吸引力,以及房屋在升值上的优秀表现,使得全国人民纷纷南下深圳掘金。

  市规土委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深圳共批售41个项目,总套数为2.1万套;新房网签10502套,成交面积共计105.32万平。

  那么,哪个省的人民为深圳楼市贡献的力量最大?这份数据地图为你解密。

  01

  全国人民来掘金,深户仅占13.1%

  △购房者地域分布图

  东至上海,西抵新疆,北达黑龙江,南临港澳台,深圳的购房者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覆盖除西藏外的全国所有区域。

  △深圳购房“壕”户籍排行榜

  广东籍(含深圳)的购房者以33.6%的绝对优势拔得头筹,近7成房产为非广东籍的客户购得。其中,湖南、湖北分列二、三位,合计贡献17.4%,第四名是老牌买手香港,占得7.7%。比较突出的还有江西、四川这些南部内陆省份,而北部也有河南、黑龙江占得一席之地。

  广东省内、两湖、及其它南部偏内陆的区域向来是深圳市场的置业主力。观察历史数据可知,广东籍(不含深圳)和深圳籍的置业者占比相对历史同期均有一定提高,可见深圳楼市对周边区域吸引力的增强,可谓天下熙熙,皆为利来。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