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安装 下月起 重点车不装电子标识罚款500

2017-08-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何畅)深圳网警巡查执法发布微信文《赶紧安装!下月起,重点车不装电子标识罚款500!》,下面为全文:

来,蜀黍给你的小车车

免费安装个电子标识

2016年6月以来,市交警局联合市交委等多个部门,通过对八类重点车辆进行免费安装的方式,基本实现了重点车辆电子标识全覆盖的工作目标。

全覆盖

全市12万辆重点车辆

已装电子标识

截止当前,全市共有12万辆重点车辆安装了电子标识,包括新能源物流车、网约车、被套牌的私家车以及泥头车、搅拌车、公交客运车、出租车、危险品车、教练车、大小货车等在深运行的重点车辆。

为啥 要安装电子标识呢?

安装电子标识的必要性

电子标识是车辆号牌等身份信息的电子化,安装电子标识可有效解决车辆真实身份识别问题,可从源头上杜绝假牌、套牌、无牌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能够有效保护合法车辆,特别是营运车辆不受假套牌车辆的侵害。

同时,依托电子标识,可提供多种智能化服务。如通行证的办理,一次窗口申领电子标识后,所有信息变更全部网上申请,后期不再需要前往办证地点办理业务,电子化便民化优势明显。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