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新区全力防御台风“天鸽” 无人员伤亡报告

2017-08-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光明新区牛山路上,工作人员清理倒伏树木。

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雷小林 罗祥伟)8月21日下午3时起,光明新区三防指挥部根据市三防指挥部的决定,同步于8月22日12时、22日18时、23日8时、23日10时先后启动Ⅳ、Ⅲ、Ⅱ、Ⅰ级响应,新区各成员单位按照预案要求,积极行动,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截至23日17时响应等级降为Ⅳ级,防御工作形势平稳有序,无人员伤亡报告。

8月21日下午15时,省、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新区即启动台风“天鸽”的防御工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要求:“从最不利的角度出发,切记麻痹大意,要加强对隐患点的排查和及时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3日上午10时台风红色预警发布后,新区立即组织召开会议,特别针对四停要求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确保水利设施安全可靠。水务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河道、水闸、泵站、水库等重要水利设施进行安全巡查,采取提前腾出库容、设备检修维护等措施确保安全。出动85车次、546人次分别对地铁口、立交桥底等易积水路段,排水管网,泵站、闸门等进行巡查检查;三大泵站12台机组的全部完成试机、可全部正常启动;出动41车次、282人次对河道进行检查,出动1608人次对16宗水库进行检查,劝离水边游玩人员165人。16宗水库全部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河道排水畅通,三大泵站尚未达到启动水位。

加强重点隐患防范措施落实。共出动841车次,5000多人次巡查了企业91家、危房305间、易涝积水点33处、危险边坡132处。其中,交警、交通部门安排150人,对桥梁、隧道、边坡等危险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经济服务局组织转移菜农约200多人,关停农场、菜场5家,对大观园、滑草场、高尔夫球场等旅游景点进行检查;出动840人次对危险边坡进行检查,设置危险边坡警示牌669个;住建部门出动151车次,441人次对各建筑施工现场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现在所有在建工地已经全部停工,并加固施工设施(包括工棚、脚手架、塔吊等)24处,新区共计加固施工设施291处;各单位均对排查出的隐患,提前拉好警戒标示并安排专人盯防,确保安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