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眼|深圳东湖公园游乐场将停业 这里有你的童年记忆吗

2017-08-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最早的游乐园 8090后儿时“迪士尼”

游乐场内的金龙快车项目是家长和孩子们必玩的游乐项目

“一提到东湖公园,脑子里就响起来金龙快车那‘卡塔卡塔’的车轮与铁轨的摩擦声。”95后小麦出生以来的第一个家便坐落于东湖公园游乐场外围的一栋2层小洋楼里。从家里阳台往下望便能看到游乐场内的金龙快车。他高抬起眉宇,比划着手,兴奋地告诉我们,“三岁以前,这里就是我的后花园,我时常凭借‘幼龄’免费在园内‘驰骋’。”

深圳东湖公园游乐场坐落于深圳东湖公园园内,东连梧桐山,西临沿河路,南接深沙公路,北靠爱国路。据了解,1982年罗湖区政府就开始筹划东湖公园游乐场,1995年终于顺利开园。自开园以来,东湖公园游乐场就成为了孩子们的乐园。至今,东湖公园已建有碰碰车、海盗船、高空观览车、自旋滑车、恐怖城等30多个集益智、游乐、健身、探险、趣味、休闲于一体的游乐项目,成为深圳人最常去的游乐场所之一。在众多市民的印象中,东湖公园游乐场的性价比一直很高,通常50元便能玩七八个项目。因而每到周末、节假日,总有家长甚至是学校,携带或组织小朋友们来东湖公园的游乐场郊游,游乐场内也总是一派其乐融融、欢声笑语的场面。

东湖公园游乐场至今已走过23个年头,对于好几代深圳人而言,这里记载着他们从孩提到成人的模样,这里无疑是他们记忆中最闪亮的“迪士尼”。网友Cola回忆到,“小时候刚来深圳,爸妈就带我来坐小火车,那时公园里的战斗飞机还可以爬进去拍照,公园里的游乐场变成了童年最想去的地方。一晃30年过去,战斗飞机早已成为只可远观的老古董,但小火车还在运行,只是当年坐在小火车里的我们,摇身变成了和当年爸妈一样的大人,在围栏外看着自己的孩子开心地坐在里面。”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