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些新学校新校长,你一定对深圳教育充满期待!

2017-09-01 来源:名师说

  漫长的暑期过去了,深圳许多新学校拔地而起,也有许多新面孔。多位在国内教育界叱咤风云的重磅人物,将走上校长岗位。

  深圳中学、人大附中、黄冈中学等名校元素在深圳的教育土壤进一步花开灿烂。

  NO.1 南山深圳湾学校

  新校长:郑向东

  我们首先要说的,就是炙手可热的南山区新学校——深圳湾学校。之所以说它“新”,一方面是今秋首次迎来新生,另一方面还因其体制新。这所学校由基石教育公益基金介入合作,而曾担任深圳中学校长的王铮,就是深圳湾学校的理事长。

  王铮

  根据网络上的消息,王铮在跟深圳湾学校家长开会时承诺,这所学校只要他在,他的身体没趴下,他的事业就在这所学校。他表示深圳湾学校将采用小班化教学,中考成绩力争五年后达到南山第一、深圳前三。

  现在我们要重点介绍的是学校的校长——郑向东

  郑向东

  郑向东瘦高身材,人颇低调寡言。出任深圳湾学校校长之前,他是深圳第二实验学校的副校长。但他担任该职务时间不长,此前他长时间在深中工作,不仅教书,也当过实验课程部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等。

  二实曾评价他:是享誉全国的深中课程改革的主要成员,曾深度参与深中课程改革,是极具特色的深中实验体系的首任负责人,对教育有深刻独到的认知并努力践行。

  在深中贴吧里,有学生表示,郑向东是他最喜欢的老师。还有学生引用他的经典语录——走进教室看到大家在自习,郑向东来了一句:“你们又在假装学习!!!!”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