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 区政协主席陈军带队检查留仙学校开学工作

2017-09-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9月1日是开学首日,南山区各中小学校都举行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开学典礼。区领导和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也分组对南山区各中小学校开学工作进行了调研。9月1日上午,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余富荣,区检察院检察长孙爱军及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留仙学校检查学校开学工作。

当天,留仙学校举办了新学期创学及开学典礼。在创校签名牌上签名留念后,陈军一行同学校教职工及学生们来到学校操场,一同参加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随后还为孩子们颁发了“文文理理吉祥物”。


开学典礼上,陈军首先对留仙学校的开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致辞时表示,教育是重大的民生,南山在三十多年的发展中,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地位,不断地加大投入、不断地提升教育的质量。目前,南山已经成为深圳的教育高地,南山教育也成为南山区的一张靓丽名片。“新学校、新起点、新希望。我们相信孩子们在这样的学校里一定会快乐地学习、学有所成。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期望留仙学校这株小树,茁壮成长为百年大树!”


留仙学校位于留仙洞总部经济区域,大沙河创新走廊中游,与深圳第二高级中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中兴通讯人方公寓、万科云城毗邻,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占地近2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991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54个教学班。由全国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特级教师、广东省督学、深圳大学师范学院校外硕士生导师、深圳南山文理实验学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吴希福具体负责筹办。校园由万科集团负责建筑装修,硬件设施堪称一流。


随后,陈军一行视察了学校图书馆、学生教室、教师办公室、体育游乐设施等。目前留仙学校一年级8个班、二年级6个班、3年级1个班、4年级2个班、5年级2个班、7年级4个班。学校现有专任教师56人,学历全部本科以上,其中研究生学历6人。


校长吴希福介绍,留仙学校欲把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思考者、学习者和沟通者,即具有中国特质的全球公民为目标,通过PBL项目学习、STEM教学、“互联网+”学科教学等多种途径,培养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学校将南山教育的文化基因植入校园,引进高端教育人才,科学建构课程体系。同时积极整合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平台,为学生生命成长奠定基础,努力创建成为西丽片区新优质学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