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产假、陪产假到底是多少天?赶紧对照查

2017-09-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何畅)深圳卫计委微信号发文《深圳产假、陪产假到底是多少天?赶紧对照查!》,下面是全文:

在绝大多数人谋划怎么抢动车票,过国庆中秋长假时,据说聪明的人已经在筹划——

@ 推特网友 Simmo198133:

  如果你在下周让你的老婆怀孕,那么在明年世界杯(2018年6月14日—7月15日)开始时,你将获得长达两周的陪产假。要想得长远,兄弟们。

  ▲

  在深圳,如果你这么干,你的陪产假将比两周还要多1天!

  深圳陪产假15天!

  《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三十条:

  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男方享受十五日的陪产假。在规定假期内照发工资,不影响福利待遇和全勤评奖。

  图片来源:pixabay.com

  至于深圳妈妈,你们的产假也不少……

  产假最少可休178天

  目前,深圳妈妈休产假执行国家和广东省的有关规定:

  ① 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不论一胎、二胎或其他情形),可享受正常产假98天+奖励假80天,共178天。

  ② 如果有难产、多胞胎生育等特殊情形,难产的增加产假30天,多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图片来源:pixabay.com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