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眼|揭秘深圳第一座水厂 56年供水量翻了140倍

2017-09-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东湖水厂是深圳建造最早的自来水处理厂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钟鸿冰 刘庆康 实习生 林敏儿)在快速城市化过程中,深圳的水资源在一直都存在着供小于求的情况。根据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目标和趋势预测,2020年全市需水量达到23.0亿立方米,而水源供应能力为20.9亿立方米,在未来3年后,用水将存在2.1亿立方米缺口。但是在这水资源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市民用水安全如何得到保障,水从水库出来又需要经历什么?深圳新闻网记者从城市供水体系的源头出发,走访深圳市最早建立的自来水厂——深圳东湖水厂。

深圳东湖水厂位于罗湖区北部,是深圳市历史最为悠久的水厂。现在,东湖水厂日供水能力为35万吨,主要负责罗湖区的供水,并向笔架山水厂输送部分原水。目前深圳共有自来水厂50座,日供水能力674万吨,供水管网总长度达1.65万公里。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