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马上就办指数”发布 长训考试取消却不退费?

2017-09-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余俐洁)在4年多来不懈的行动中,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栏目以“直面深圳热点、关注网民关切、深入舆情现场、还原事实真相”为宗旨,致力于承当“网络执政推手”的角色,建设网民与政府之间良性互动的桥梁,为网友的疑问寻求答案;为公众疑问寻求公开答案。多年的传递与追问,有作为“问政推手”的喜悦,也有许多“推不动”的遗憾。每个月,我们会以月度为单位,对这些“喜悦”与“遗憾”进行盘点,民生无小事,政府部门能否“马上就办”、勇于担当将是我们持续关注的问题。

 

福田一条人行道 满满堆着断树枝 网友被迫“走弯路”

相关部门:园林绿化公司

处理时间:3天

“马上就办”指数:★★★

事由:好好的人行道“长”出了不少“拦路枝”,这让住在福田区莲花街道紫荆社区附近的网友阮小姐感到十分不便。“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这条路,炎炎夏日,树荫下的道路多么宝贵,现在却堆满了一堆乱树枝,完全无法行走。”她告诉深圳新闻网记者,从上周日(6日)开始,新闻路上的林荫道被满地的树桩树枝覆盖,迟迟无人清理,“出行走弯路成常态”。

处理结果:8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发现约100米长的人行道上确实密密麻麻铺满一地的树枝树桠,园艺工作人员正在将树枝等载入车上进行清理。截至下午13时左右,该人行道上的树桠已基本完成清理。

 

物业打业主?香榭里花园业主“难做主”

相关部门:香蜜湖街道办、深圳市香榭里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处理时间:当天

“马上就办”指数:★★★

事由:记者日前接到市民爆料称,香榭里花园小区业主和物业保安多次发生冲突。据了解,近日来香榭里花园业主与小区物业公司在小区管理的上的分歧越来越多,矛盾日益激化,甚至酿成了文章开头那一幕“物业保安打业主”的闹剧。

业主张先生向记者反映,近期业委会改选,在投票环节,小区物业公司以网上投票易泄露个人隐私为由,在小区内张贴告示要求业主们选择纸质投票方式,并在小区各入口设置票箱供业主们投票。网上投票对现任物业公司续任的反对率高达80%,而纸质票显示反对率仅有7%。相差如此悬殊的两个投票结果很难让业主们信服,并且物业公司对申请查验纸质票采取不回应的态度,也让越来越多的业主开始怀疑纸质票的真实性。

处理结果:对此,记者向香榭里花园物业——深圳市香榭里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求证。对方以不回应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针对业主们反映的问题,记者向香蜜湖街道办了解情况。孙先生告诉记者,长期的利益牵扯,使得业主和物业公司之间缺乏相互信任,街道办将继续跟进事件发展,并做好相关协调工作,下一步将会为物业公司和业主们召开一次座谈会,就目前的各种矛盾进行沟通,尽量给大家解释清楚,把问题处理好。

针对香榭里花园小区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矛盾,记者咨询了北京市中银(深圳)律师事务所陈东文律师,他建议,小区内利益关系较复杂,建议业主应当聘请一位专业律师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可以选择到法院提起诉讼,由法院向物业公司提出整改建议,提出化解方案,避免双方矛盾激化。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