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不只iPhoneX!记者现场体验 不用身份证、不用银行卡,刷脸就能取钱!

2017-09-15 来源:南方日报

整个“刷脸”过程顺畅快捷,一般情况下,整个刷脸取款过程大概在40秒左右,流程简单便于操作。目前每天每张卡通过刷脸方式 提现限额为3000元

据中国农业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广东省在今年7月就尝试将脸部识别功能推广到各大站点,作为试点城市,广州的部分营业点这个月初已经成功上线“刷脸取款”功能。

据悉,农行总行已下发通知,要求全国推广。将为全国24064家分支机构、30089台柜员机、10万个ATM机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广州:人脸识别早已应用到取款机

在广州,很多事情都能靠“刷脸”轻松完成,比如:

养老金资格认证

公积金重置密码

开通电子港澳通行证

交通违法缴费

……

这些业务都可“靠脸”轻松搞定!

而“刷脸取款”也不例外,早在去年2月,银行的“刷脸取款”业务就已在广州率先试行。

2016年初,广州地区首台可“刷脸取款”的ATM机在招商银行广州淘金支行开始投入使用,目前招行已在广州31家银行网点的ATM全面上线,支持刷脸功能。

因此,只要你在招行看到贴有红色的“欢迎体验刷脸取款”标识的ATM,这就是加入了摄像头、运用最新人脸识别技术的“刷脸神机”,以后不妨试试这项新技术。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