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职工退休年龄确定了?!70、80、90都看哭了

2017-09-15 来源:经济生活报道

  提前退休的年龄条件:

  (1)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国有和县以上集体所有制单位原干部和固定职工,从事有毒有害工种满8年,井下、高低温工种满9年,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种满10年的(具体工种目录按国家规定执行),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2)因病或非因工致残提前退休:经所在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3)其他符合国家和省提前退休规定的政策性提前退休。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则针对女干部、

  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少数高级专家等

  延迟退休的年龄条件:

  (1)在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事业单位或人民团体中担任党务、行政管理工作等相当于处级以上职务层次的女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年满六十周岁退休。如本人申请经组织批准的,也可以在年满五十五周岁时自愿退休。

  (2)年满六十周岁的,少数高级专家,确因工作需要,身体能够坚持正常工作,征得本人同意,经规定的机关批准,其退休年龄可以适当延长。其中副教授、副研究员以及相当这一级职称的高级专家可延长退休最长不超过65周岁;教授、研究员以及相当这一级职称的高级专家可延长退休年龄最长不超过70周岁。

  (3)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经组织部门批准延长退休年龄的人员,按批准的本人退休时间确定退休年龄。

  (4)符合国家规定的其他情形的,按相关文件办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