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42万方商业体 木棉湾百万综合体 深圳迎来一波旧改规划

2017-09-20 来源:深圳新浪房产

深圳北、梅林、木棉湾、高新北,深圳迎来一波城市更新小高潮。

昨日,龙华区城市更新局公布民治街道第三工业区42万平商业综合体草案公示。同时还公布了今年第二批城市更新计划:第一个项目位于龙华街道,将拆3.2万平用地,新建一所不少于24班的小学。第二个获批项目为牛湖老村片区城市更新单元,拟拆除重建面积102480平,拟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业、工业等功能。

龙岗木棉湾片区更新改造范围再一次调整,周边规划有两个超大型城市更新项目,北侧为佳兆业南门墩项目,计划打造建面达63万平的超高层综合体;东侧为京基木棉湾项目,未来也将会是一个超百万大型综合体。

除了龙华和龙岗,昨日福田梅林街道中粮金帝食品厂、恒利科创园旧改也公示了具体规划,乐居为你盘点一二:

龙华

深圳北42万平商业综合体草案公示

1第三工业区草案公示,深圳北将现42万平大型商业综合体

9月18日,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局发布了关于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第三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草案)的公示。

信息显示,该更新单元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白松一路南侧、民塘路东侧、梅龙大道西侧。拆除用地范围面积52979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31261.1平方米。 拟规定建筑面积总量为421842平方米,其中:商业及办公343742平方米,商务公寓73100平方米(含人才公寓14620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不少于5000平方米(含公交首末站3900平方米,文化活动室1000平方米,邮政所100平方米),另有地下公共充电站700平方米。

据了解,民治第三工业区最早被划入《2011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四批计划》,2015年因调整旧改范围又重新列入城市更新单元,并将更新方向变更为商业等用途。 

△龙华区民治第三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项目公示文件图

△龙华区民治第三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项目公示文件图

项目位于北站商务中心区范围内,2014年北站商务中心区被列入全市重点开发建设区域,发展目标定位为深圳市新的城市中心区之一, 总建设规模约950万平方米,其中规划60余栋超高商务楼宇,采用街坊式整体开发,以总部经济、产业金融服务及综合商业为主,建设具有国际水平和现代化特色的综合商务片区。

△效果图 来源:深圳楼典

2龙华街道将拆3.2万平用地,腾挪居住 空间

9月18日,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局发布关于《2017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龙华区第二批计划》(草案)公示,共有2个项目纳入第二批城市更新计划。

水斗新围山嘴头工业区(第二期)项目位于龙华区龙华办事处工业路与俊龙路交汇处东北侧。 本项目更新单元拆除重建范围用地面积为32213平,建设规模总量为226972.46平,拟新增落实垃圾运转站、不少于24班的小学用地一处。

△龙华区龙华街道水斗新围山嘴头工业区(第二期)城市更新单元拟拆除重建范围示意图

规划显示,更新项目01-02地块,规划改造功能为住宅,办公以及商业,拟建设用地面积20901.36㎡,规模总量为177661.56㎡,主要配套设施按照规划居住人口规模不小于3500人配置。而03-05地块,规划改造功能为工改工产业升级改造项目,改造功能为变办公及公寓项目,建设用地面积为6449.89㎡,拟建规模总量为49310.9㎡。

未来整个水斗新围山嘴头工业区(第二期)城市更新单元项目将以包含住宅、办公、商业、产业等综合性业态呈现 ,片区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配套更为齐全。

牛湖老村片区城市更新单元拟拆除重建面积102480平,拟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业、工业等功能。 须落实不少于9班的幼儿园一所,不少于36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用地一处。

△龙华区观澜街道牛湖老村片区城市更新单元拟拆除重建范围示意图

龙岗

布吉再升级:木棉湾调整更新范围

近日,龙岗区城市更新局对木棉湾入口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进行调整草案公示,对更新改造范围再一次调整,拆除重建用地面积由去年的草案公示内容62756㎡进一步缩减到61076㎡,并增加落实不少于1063㎡的公共管理与服务设施用地。

木棉湾入口片区项目位于布吉街道,龙岗大道与木棉路交汇处南侧,龙珠花园北侧,布吉街道木棉湾入口片区属于70个旧城旧村改造项目之一。2016年7月份,经市查处违法建筑和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审议确定的拆迁范围,因拆除范围线压占现状建筑物与产权宗地边界问题需对其进行优化调整:调整前拆除范围面积为74495平方米,调整后拆除范围面积63236平方米,减少拆除范围总面积11259平方米,当时主要涉及以下三个问题:

(一)对东侧与木棉湾片区更新单元相邻处,原则上按照规划翔鸽路道路中心线划分,两个更新单元拆除重建范围线进行无缝对接,将原位于木棉湾入口更新单元拆除范围的用地调出拆除范围。

(二)对更新单元北侧拆除范围线,按照已征转地线将空地调出拆除范围,按照非农建设用地宗地线与现状建筑物边界将部分用地与建筑物完整调入拆除范围。

(三)对更新单元南侧与龙珠花园交汇处,按照龙珠花园国有已出让用地宗地线,将现状为龙珠花园的用地调出拆除范围。

本次调整前拆除范围面积为74495平方米,调整后拆除范围面积63236平方米,减少拆除范围总面积11259平方米。

周边规划有两个超大型城市更新项目,北侧为佳兆业南门墩项目,计划打造计容建筑面积达63万平的超高层综合体;东侧为京基木棉湾项目,拆除重建面积约28.5万㎡,未来也将会是一个超百万大型综合体。 三个旧改项目相辅相成可以预见对片区的改造提升有非常大的助力,前景可期。

福田

梅林街道公布2大更新项目

9月18日,福田区城市更新局发布关于《福田区梅林街道中粮金帝食品厂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草案)的公示和关于《福田区梅林街道恒利科创园(M16地块)城市更新单元规划》(草案)的公示。

信息显示,中粮金帝食品厂区项目位于福田区梅林街道梅华路与梅秀路交汇处,距离9号线下梅林站和梅村站均为900m内。更新单元用地面积28409.5平方米,拆除重建用地面积28409.5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24147.5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144810平方米, 其中:产业研发用房101370平方米(含创新型产业用房12170平方米);产业配套用房38140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建筑面积5300平方米(含一处社区警务室100平方米,一处社区管理用房300平方米,一处公交首末站3200平方米,一处文化活动室1700平方米)。另,不计容积率建筑面积3700平方米,其中一处110KV全地下式变电站3500平方米,一处地下信息通讯机房(片区汇聚机房)200平方米。

△区域位置、拆除与建设用地范围图

△地块划分与指标控制、总平面布局示意图

恒利科创园项目位于梅林街道梅华路与梅中路交界处西南角, 更新单元用地面积13656.0平方米,拆除重建用地面积13656.0平方米,开发建设01地块用地面积9907.4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59440平方米。 其中:产业研发用房41610平方米(含创新型产业用房5000平方米),产业配套用房15780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2050平方米(党群活动中心650平方米,公共厕所60平方米,环卫工人作息房20平方米,小型消防站250平方米,其余1070平方米为社区级公共配套设施)。贡献用地02地块用地面积3000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全部为产业研发用房。

△区域位置、拆除与建设用地范围图

△地块划分与指标控制、总平面布局示意图

南山

高新北启动2.3万平旧改

近日,南山区城市更新局公示了《南山区西丽街道豪威科技等城市更新单元计划》(草案)(以下简称《计划》),位于高新区北区的豪威科技城市更新单元和莱宝真空城市更新单元被纳入其中,这也意味着高新区北区产业升级改造大幕的正式启动。

根据现状,占地2 .58平方公里的高新区北区毫无疑问是国内最具有代表性的传统高新园区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现状用地权属较为分散,开发强度偏低,园区内部分企业产业结构层次较低、产业空间布局不优、公共服务配套相对落后、交通承载力不足等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

根据此次公布的规划,位于高新北一道和科技北二路交会处豪威科技城市更新单元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11449 .48平方米,位于高新北二道和科技北三路交会处的莱宝真空城市更新单元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也达到12113.3平方米。

作为深圳七大总部基地之一,高新北片区产业升级改造要以实现产业升级、空间倍增和产城融合为总体目标,将深圳高新区打造成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全国高新区“二次创业”探索集约型发展道路发挥示范作用。

接下来,高新北将继续引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产业集群;到2020年,高新区北区每平方公里产业用地创造工业总产值力争超过2000亿元, 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工业增加值、利税总额比2014年翻一番。

为拓展产业空间,建成后的高新北区内的建筑面积由目前的310万平方米增加到660万平方米,产业用地平均容积率由1 .98提高到5,产业用房建筑面积由224万平方米增加到544万平方米。公园、休闲绿地面积由目前的8万平方米增加到9万平方米,商业服务面积由3万平方米增加到36万平方米,员工宿舍面积由43.2万平方米增加到148万平方米,住户由9000户增加到2.8万户。

深圳新浪房产综合整理自福田区城市更新局

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局深圳城市更新网

南方都市报 家在深圳 链家网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