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货深圳人,带月饼入境有限制!这些“手信”也受限

2017-09-21 来源:深圳都市报微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含肉、蛋、奶成分的月饼、海参、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等,携带入境都受限。

携带含肉、蛋、奶成分的月饼可能被截

月饼是中秋节的应节食品,每年中秋节前,从香港购买月饼带回深圳在口岸被截的事件则偶有发生,为何携带月饼入境会有限制?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肉类及其制品、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蛋及其制品都属于禁止携带或邮寄入境的名录之内。 这也意味着,携带含有蛋黄或肉馅的月饼入境,在口岸可能会被截。

而对于可以合法入境的月饼,检验检疫部门对其重量和数量也有一定限制。按照规定,消费者随身携带食品以旅途合理自用为限,每人每日携带食品总量应不超过20kg,每日每一品种食品以原厂运输包装“一箱”为限。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