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1号线完成13年来最大规模换轨 更换轨道三千多米

2017-09-25 来源:深圳晚报ZAKER

原标题:深圳地铁1号线完成13年来最大规模换轨 更换轨道三千多米

深圳新闻网讯9月24日凌晨,深圳地铁1号线鲤鱼门至前海隧道区间段内灯火通明,已经服役13年的1号线正式完成本年度集中换轨作业的收官战。据了解,这是地铁1号线自2004年开通以来,进行的最大规模集中换轨作业,此次换轨共耗时6个月,更换轨道长度达3300米。预计所有施工完成后,1号线轨道设备的安全性将明显提高,列车和钢轨之间磨合也将更为服帖,列车运行更加平稳和舒适。

耗时6个月,1号线更换钢轨三千余米

24日凌晨4时,随着最后一根长钢轨吊入并安装成功,持续6个月的地铁1号线钢轨大修主体施工圆满完成。

据深圳地铁运营单位透露,最近一次换轨主体作业历时9天,涉及2个区间,换轨长度达一千余米,刷新了深圳地铁开通运营以来的一次性换轨长度纪录。

据深圳地铁运营总部维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轨道是否需要进行大修,是根据线路老化、疲劳程度和伤损情况而定,"一般当钢轨出现锈蚀和磨耗等伤损连续200米以上,就需要进行大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