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华高速28日上午通车 广深至梅州车程将缩短30分钟

2017-09-27 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9月26日,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兴宁至汕尾高速公路兴宁至五华段(含畲江支线)(即兴华高速),定于9月28日上午9点28分正式开通。

营运工作准备就绪

兴华高速是广东省“十二五”规划重点交通项目,是连结国家高速长深高速、济广高速及汕湛高速的重要联络线。项目全长84公里,全线设立水寨、横陂、安流、梅林、畲江北、水口、河东7个收费站,另外设有五华停车区、横陂服务区各1处。

目前兴华高速公路收费、机电、监控、路政、交通拯救、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已经筹备完毕。据兴华高速总经理崔宏涛介绍,收费系统和机电设备已安装完毕,设备及数据已接入省高速联网收费营运平台,监控中心已完成一体化监控平台布局,监控电视墙、监控操作平台及各关键部位摄像头的安装已完成,图像可正常上传并开始运作。“新员工已分配到各站点并开始模拟正常上下班。收费票、证、卡已采购到位,准备工作一切就绪。我们还在相邻路段派发了20000多份行车指南,迎接28日正式通车运营。”

服务区同步启用

从9月28日9点28分开始,兴华高速各收费站将按要求实行入口发卡、出口收费模式,进入正常营运收费模式。

与此同时,横陂服务区通车当天同步启用,服务区内设加油站、餐饮店、小吃摊、便利店等将投入使用。

广州往梅州方向横陂服务区设停车位151个,梅州往广州方向横陂服务区设停车位129个。粤运能源加油站可以提供油品类别为:0号柴油;92、95号汽油。

崔宏涛介绍,为满足司乘人员尤其是女性朋友在服务区方便问题,洗手间厕位按男女比例约为1:2设计。“这也是体现我们的人性化关怀。”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