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华高速28日上午通车 广深至梅州车程将缩短30分钟

2017-09-27 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全线设置28个摄像头

据兴华高速监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兴华高速路面设置28个交通监控摄像头,14块情报板,此外在收费站、枢纽立交、隧道、桥梁等也设置了监控设施,全路段输入监控中心图像为238个,为道路安全畅通提供有效保障。

兴华高速还与地方政府、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执法局等单位,建立了保安全保畅通联动工作机制。路段也联合高速交警、车辆拯救单位、服务区、相邻高速公路公司等单位,召开了兴华高速通车暨国庆假期工作会议,达成安全保畅共识,形成联勤联动机制。路政大队已提前开展路政巡查,交通拯救单位及时进驻兴华高速,除横陂服务区外,还在河东收费站增加一个驻点,以提高救援效率和应对突发事件。

广深至梅州将缩短30分钟

兴华高速贯通五华南北两地,连通了梅河高速和汕湛高速,大大缓解了梅河高速石坝至热水路段节假日期间交通拥堵的状况。

通车后即将迎来国庆(中秋)黄金周,届时,广州至梅州的车辆可从广河高速行驶接汕湛高速揭博段,再取道兴华高速至梅河高速(兴畲支线)、平兴高速等线路往梅州、兴宁等地;深圳至梅州的车辆则可从博深高速行驶至惠河高速,在石坝互通转汕湛高速揭博段后驶入兴华高速至梅河高速(兴畲支线)到达梅州市区。崔宏涛说,“无论从广州或深圳到梅州,通过兴华高速,预计车程会缩短30至40分钟。”

走新路段要注意安全驾驶

兴华高速即将通车,对行驶兴华高速的司机朋友安全提醒:

一是要注意保持安全车速,严格按照限速行驶,不要因为新高速路况好车流少就超速行驶;二是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三是要严格遵守交通标志标线,按标志标线指示方向行驶;四是行车中要注意安全礼让,不开斗气车;五是当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不能移动时,按照规定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设置警告标志;除抢救伤员、灭火等紧急情况外,驾驶人、乘车人应当迅速离开车辆和车行道。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兴华高速监控中心客服电话号码:0753-4161899,监控人员24小时为司乘人员提供信息咨询、车辆救援服务。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