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记者亲测,大南山真的可以拍到小蛮腰!

2017-09-28 来源:读创新闻

  不仅是广州,

  还有港珠澳大桥。

  珠海市区

  (以上两图来自网络)

  读创记者可以负责任地说,在大南山顶上,粤港澳大湾区,百公里可以“镜”收眼底。

 

  看到这里的读者,必须要有福利。要在大南山拍广州有三个注意事项:

  什么地方?

  大南山是个植被相对丰富的公园,很多地方的视线都会被植物遮挡,几乎没有一个地方可以拍到所有角度。所以,事先踩点两三个地方,再按时间节点,太阳的位置移动,才能事半功倍。

  什么天气?

  肯定是能见度越高,PM2.5越低越好。但有个问题是,在地面感受的能见度,跟在300米的山顶会有一定的差别,除了拼人品,还有一个基本条件就是有风,风可以把地表的水气和尘埃刮走,高处平视距离就可以更远。

  什么器材?

  如果你有400mm定焦镜加增距镜,尽管带上,别忘了三角架。我们用的是佳能的5DⅢ加300mm定焦镜头,当然,我们摄影记者说了,如果你只有200的定焦镜头,遇上好天,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 END -

  读创新闻原创稿件,所有版权归读创新闻所有。图片由受访者提供,转载请注明出处!

  读创记者 甘雄

  读创摄影 施平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