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直飞莫斯科只要九个半小时!而且票价只需……

2017-09-29 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9月28日,16时30分,南航CZ8371航班搭载260名旅客,从深圳启航,飞向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这是深圳直航莫斯科的首个航班!

深圳-莫斯科航线是深圳通达俄罗斯的第一条直飞客运航线,是继法兰克福、米兰之后深圳直飞欧洲的第3个通航点。同时,也是南航在深圳开通的第16条国际(地区)航线。

 

据悉,南航采用空客A300—300型宽体客机执飞莫斯科航班,航班号为CZ8371,起飞时间为16时35分,抵达时间是21时45分,莫斯科飞深圳的航班号为CZ8372,起飞时间为莫斯科时间23时30分,抵达深圳时间是第二天的13时30分。飞行时间近10小时。目前每周两班,班期为周一、四。(以上均为当地时刻)。

精英机组服务莫斯科首航

为飞好首航航班,南航深圳分公司挑选2名机长教员、一名机长及一名副驾组成精英机组。在航线准备期针对莫斯科航线特点制定培训课程修订训练大纲、邀请广州教员来深教学,先后组织5次技术培训和研讨,更派出机组赴广州接受航线带飞,确保飞行安全。

同时,南航飞机维修厂成立了莫斯科首航任务小组,挑选技术状况好的飞机执行首航航班,提前确认主机和备机,并且针对莫斯科的气候与哈尔滨类似与深圳温差大的特点执行了换季检查,针对发动机,操纵系统,起落架等关键系统进行了详细检查,确保了飞机技术状况良好。

据悉,在首航莫斯科的客舱里,南航乘务组将张贴莫斯科风情图贴,播放莫斯科民谣音乐,乘务组还将向乘客介绍克里姆林宫、莫斯科红场、圣母升天大教堂等俄罗斯景点。空姐还将与旅客共切首航蛋糕、品尝鸡尾酒、制作高空许愿卡等,为旅客提供愉悦、舒适的乘机感受。

1750元(不含税)就能往返莫斯科

据悉,为了推广航线增强市民对莫斯科航线的美誉度和认知度,在航线开通的最初时间里,南航推出较大力度的优惠价格回馈市民。

记者从南航深圳分公司市场销售部获悉,开航初期推出经济舱1750元(不含税)、公务舱9900(不含税)的开航促销运价。国庆节之后南航还将继续保持经济舱1750元(不含税)以及推出公务舱7200的价格。(税费约1700元)开航去程前三班的平均客座率为97%,回程前三班的平均客座率为76%。

为了方便外地来深的旅客,南航在深圳推出了一系列的中转服务:对符合条件的中转旅客提供中转免费住宿、两舱专属引导、急转协助等服务,这些中转延伸服务将促进深圳本地旅游市场从本土走向周边的升级。

为什么开通莫斯科航线?

据南航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刘国军介绍,俄罗斯是中国最大的邻国,中俄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为了进一步深化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加快深圳市建设国际化枢纽城市的进程,南航开通深圳-莫斯科往返直飞国际航线。

作为厦门金砖五国峰会后第一条中俄航线和深圳第一条直飞俄罗斯航线,深圳直飞莫斯科航线的开通将丰富深圳国际航线网络布局,促进深圳、莫斯科两个城市间的经贸往来、文化交流及科技合作,服务深圳社会经济发展。

此外,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我国建设高水平示范性中外合作大学的有益尝试,对加强中俄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具有里程碑意义。深圳至莫斯科航线,架设起两国文化联通的新桥梁,对进一步促进两地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刘国军表示,深圳不仅拥有腾讯、华为、中兴等大型国际企业总部,还拥有平均年龄最低、受教育程度及收入水平均较高的市民,这些都为开发国际航线的本地客源提供了良好的条件。2016年5月,南航开辟了深圳第一条洲际主干航线——深圳直飞悉尼,正式开启了深圳机场国际化的大幕。9月份,南航控股企业厦航继续发力,开辟厦门深圳西雅图航线;2017年,南航先后在深圳开通了雅加达、墨尔本、金边等多条国际大线。莫斯科航线开通后,南航在深圳的国际航线数量达到16条,包括悉尼、迪拜、东京(茨城)、大阪、曼谷、胡志明、普吉、巴厘岛、首尔、济州、台北、墨尔本、西雅图、雅加达、金边、莫斯科等,稳居深圳市场第一。“南航将在深圳继续发力,继续开辟国际航线,继续引进宽体机,继续助力深圳向国际航空港迈进。”(记者 刘丽 通讯员 孙海英 黄华阳 杨婕 胡丹 黄凯)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