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共享单车“跑路”了?押金难提现,用户们急了...

2017-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许多用户表示市场上的“小绿车”——酷骑单车无法退返押金,猜测公司方“破产逃跑”。

  28日,酷骑单车官方微博发布回应,称目前押金被冻结,正在积极对接资金方,押金退还还需要时间。

  共享单车无法退返押金,用户急“炸了”

  现在,共享单车以其方便快捷的优势和五颜六色的设计,为不少人所喜爱。

  来源:酷骑官方微博

  而从八月中旬开始,许多用户在网上发声表示,“小绿车”,也就是酷骑单车无法申请退返押金。

  甚至还有网友猜测“是不是准备跑路了”,

  有的用户直到最近,都没有收到来自官方的押金退还。

  目前,酷骑单车的官方微博留言区域,已被申请退款未果的用户们“占领”。

  9月26日,部分遭遇押金难退的用户,来酷骑单车总部退押金。记者 陈维城 摄

  甚至不少网友直接到酷骑总部申请退返押金。

  官方最新回应:资金被冻结,尚无法退还

  对于押金退还问题,9月28日中午,酷骑官方微博发布一篇声明:

  ······

  首先,对遇到退押金困难的用户表示深深的歉意!

  酷骑单车8月中旬起出现退押金迟缓问题,进而演变为挤兑,公司一直在努力解决资金问题,包括与投资人洽谈、寻求全面收购,但进展比不上挤兑的发展形势,导致事态进一步恶化。

  与此同时,微信将酷骑单车支付通道关闭,资金冻结,冻结资金近4000万,酷骑特别想把这笔资金退还给用户,但已无法操作,与微信多次交涉未果,更令情况雪上加霜。在此,我们也恳请微信方面能帮我们打开支付通道,把钱退还给用户。

  截止目前,酷骑累计投入9亿多资金,尚有近150万用户没有选择退押金,市面上也有近140万辆单车在运营,所以酷骑并不是一家没有任何价值的公司,我们也没有放弃, 目前正在积极对接资金方,寻求政府指导和支持。

  另外,经公司研究表明,酷骑单车鉴于高唯伟管理能力不足,决定罢免其CEO职务,新的管理层也在紧急筹备组建。在此,恳请广大用户、社会各界给予酷骑一点时间,让酷骑能重新站起来,把申请退押金用户的钱退回去,继续给使用酷骑单车的用户提供服务。

  再次对广大用户表示深深的歉意,对离开公司的员工表示深深的歉意,公司辜负了你们,对此次事件给社会各界带来的不良影响致歉,对信任酷骑的用户和员工表示感谢。

  回应中称,公司押金退还由延迟演变为挤兑,目前微信已将酷骑单车支付通道关闭,资金冻结,官方无法对其进行操作;官方目前正在积极对接资金方,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将押金退还

  此前,自8月中旬用户反映押金问题后,酷骑官方微博先后发布了两篇回应:

  8月26日,酷骑官方回应称押金退还延迟是因系统更新导致的不稳定所致,酷骑技术部门将迅速处理。

  8月30日,酷骑官方微博称,目前已更换公司CTO(首席技术官),技术系统将很快稳定完善,一切将恢复正常。

  目前,北京合肥两地的工商部门已约谈酷骑,并对其做出准确掌握客户投诉相关信息、增加客服人员、严格履行作出的承诺等要求,工商部门接到涉及酷骑单车违法事件将进行立案查处。

  新闻多一点:共享单车行业恐再次洗牌

  其实,共享单车押金问题已有前车之鉴。今年8月初,长期被投诉押金难退的江苏町町单车“跑路”,办公地点“人去楼空”

  目前也有城市被共享单车“淹没”,甚至路边停放的共享单车其中一半都有各种大小不等的故障,变成共享“垃圾”。

  资深互联网观察家丁道师说,“共享单车兴起之时,我们就已经预测将会出现许多问题,目前行业并未盈利,有可能出现一些企业拿着押金卷款跑路的情况。”

  年轻人从一排共享单车前骑行经过。 张浪 摄

  近日,ofo投资人朱啸虎表示,虽然ofo与摩拜占据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但每个月仍然要投入大量资金进行运营。唯有两家合并才有可能盈利

  在被问到“谁合并谁”的问题时,他表示,“这对资本来说并不重要”。

  互联网行业的窗口期只有半年,共享单车行业后面进场的玩家已经没什么机会了。接下来,小的共享单车企业会越来越艰难

  今年6月停止提供服务的“悟空单车”就是一个例子。悟空单车上线仅5个月就停运,90%的车都已找不到,成为行业首家彻底退出的企业。

  产业观察家洪仕斌也认为,共享单车是资本游戏,除了老大可以扎根,后面的企业不适合这个行业的生态,行业洗牌是必经之路。

  此前,3Vbike共享单车也宣布,因大量单车被盗,从6月21日起停运。经过整修,两个月后3Vbike决定升级单车品质,改装防盗定位智能锁,转型本地加盟的经营模式。

  该转变的进展如何?9月25日,3Vbike创始人巫盛华向记者表示,“进展比较缓慢。”记者注意到,巫盛华在运营新开发的一款防骗教育APP“骗你没商量”。

  日前,更有共享单车投资人向记者透露,第二梯队中除了酷骑单车、小鸣单车身处危机外,还有一家企业也恐将折戟沉沙。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