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饶宗颐教授华学与书画艺术特展亮相国风艺术馆

2017-12-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辛苦待舂锄 百年不言休。12月3日,为期一个多月的“开馆大展暨国风·饶宗颐教授华学与书画艺术特展”在深圳国风艺术馆举办。展览精选了饶宗颐教授八十年代至今所创作的百余件书画精品、学术著作、饶学研究,以及系列名家讲座和公教活动,来全面展示国风艺术馆的专业水准与饶宗颐教授百年来勾勒出的中华文化全貌,并积极推动华学与书画艺术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传扬。这也是国风艺术馆开馆展。

本次画展以“国风”为主题,星河产业集团在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广州饶宗颐学术艺术馆和意可艺术馆的鼎力协助,以及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的文化指导下,经过近半年的策划筹备。广州市原副市长陈传誉、深圳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主任韩望喜、广东省文联专职副主席洪楚平、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主任邓伟雄和深圳博物馆副馆长郭学雷等嘉宾出席会议。

作为星河WORLD的重要文化项目,国风艺术馆已于本月正式对外开放。星河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吴孟轲表示,国风艺术馆的筹建与发展始终保持着星河的创新思想,以博物馆标准来建设和执行,在专业的基础上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

深圳博物馆副馆长郭学雷指出,星河全力打造的国风艺术馆不仅为深圳北部乃至珠三角提供了文化休闲的高水平平台,更展现出了企业富有远见的文化担当。此次展览秉承了国风艺术馆的文化宗旨,也展现出艺术馆的高水准,饶宗颐教授作为国际上影响深远的华学泰斗,展览不仅能深化研究饶学文化,更能促进香港与内地、中国与世界的文化艺术交流。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