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活动开启 “岁末欢乐季” 特色商圈成南山消费增长新引擎

2017-1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特色商圈成新兴消费热点,“吃住游乐购”全链条激发消费潜力

蛇口海上世界是南山区的重点商圈之一,集合商务办公、休闲娱乐、餐饮购物、酒店、度假、居住、文化艺术等于一体,是我区重要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世界级设计新地标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也已于12月2日向广大市民开放。

近年来,南山区委区政府积极培育新兴消费热点,通过制定产业扶持政策和采取挂点服务等措施,支持企业快速发展,培育消费增长新引擎。大力构建“国际商业中心—市级商业中心—区级商业中心—社区商业”四个层级的综合商业体系,积极打造特色商圈。十二五期间,海岸城、欢乐海岸、海上世界等大型综合性商业项目相继面世,新增商业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来福士、华润万象天地等重点商业项目顺利开业。逐步形成以后海片区为核心,延伸至华侨城、蛇口、西丽等片区的商业中心,南山的商圈影响已扩大到深港两地。各大商圈充分结合自身特色,构建“吃、住、游、乐、购”生态消费链,满足市民的多样化消费需求,激发消费潜力。

蛇口岁末嘉年华,是第五届“岁末欢乐季”发出第一项“福利”

“年终岁末,是总结、提升的时刻,也是收获、狂欢的绝佳时机。经过又一年的辛勤劳动,我们在此,回顾今年、乐享当下、展望新一年。” 南山区经促局局长王殿甲在会上介绍,南山区第五届“岁末欢乐季”共有8大项活动内容,精选南山各大商圈百货、旅游景点、餐饮企业等地点。并组织举办岁末欢乐荟、美食享不停以及各大商家促销等系列活动。

“南山区第五届‘岁末欢乐季’发出的第一项‘福利’,就是今天在现场启动的蛇口岁末嘉年华。” 王殿甲说,活动选在南山区重点商圈、拥有国际品质的滨海新城——蛇口海上世界举办,彰显活动的格调与品位。同时,现场云集世界美酒与美食,并将潮流音乐、网红IP等时尚元素充分融合,使广大的市民都能够参与活动并乐在其中,做到了既洋气又接地气,打造南山区这一场岁末狂欢盛宴。

王殿甲介绍,2017年,南山区前三季度GDP增速达9.2%,经济总量继续稳居全省区(县)第一。今年以来,南山区围绕“讲政治、拼经济、保平安、惠民生”的工作主线,实现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全面飘红。此外,南山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基础优势,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智能终端、无人机、机器人等领域高端制造企业快速成长。同时,南山凭借着优越的营商环境,吸引高通、苹果等国际科技巨头竞相入驻,为南山带来源源不断的后续动力。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