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周南山文体中心开幕

2017-12-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开幕前,领导、嘉宾在南山文体中心户外广场参观展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蔓铃)12月26日下午, “新时代•心设计”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周在南山文体中心开幕。本届设计周由深圳市设计联合会主办,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南山区经济促进局、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提供支持。

作为深圳“创意十二月”的重点活动之一,设计周已发展成为深圳独具风格的品牌活动。据了解,今年的活动囊括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工业设计精品展、“深圳礼物”精品展、飞亚达精品展、新材料新工艺展等十余项亮点活动,汇聚了国内外与深圳本土最为重磅的设计力量。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原会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朱焘,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企业联合会理事长朱宏任,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永航,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主席、深圳市设计联合会会长任克雷,深圳市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长曾湃 ,国际设计大师Riccardo DAL MASO以及来自深圳南山区、龙岗区、北京、义乌与贵阳等地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恰逢成立30周年,开幕式上,深圳市设计联合会更新发布品牌形象和新LOGO,提出“联合创新、设计强国”的新口号,并以智慧设计、健康设计、美丽设计为价值观,打造深圳设计行业引领平台、服务创新平台、资源整合平台、人才聚焦平台,实现跨界融合,包容共生,持续创新,为中国成为设计强国服务。深圳市设计联合会秘书长刘振还在现场发布了深圳工业设计发展指数,这也是中国首个工业设计发展指数。指数表明,深圳每年注册设计企业的数量呈快速上升趋势,2017年实现跳跃型增长,达到1661家。工业设计企业区域分布南山区和福田区占据半壁江山,南山区最多,约占全市工业设计企业总数的33%达到700 余家。2013年至2016年,深圳的发展水平已经完全超越平均水平,遥遥领先于其他城市。随后,2017深圳市十佳工业设计公司上台接受颁奖。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