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代表团党代会发声:未来,南山街道或建设街道级的文体中心!你期待吗?

2018-01-30 来源:大南山畔

关于未来南山的建设,大家都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呢?

涉及网格划分、人才保障房、教育、普法等多方面内容。

跟随畔畔君,去听听代表们都是怎么说的吧。

1月25日下午,在南山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来自全区8个街道的人大代表团分组对区政府工作报告、《南山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以及《南山区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审议。南山街道代表团主要围绕给予人才更高待遇、人才保障房选址应考虑实际等与人才有关的话题展开热议。

1月26日下午,人大代表团继续对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

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

曾湃

南山区在教育方面做了许多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市民群众的要求还有距离,南山将继续积极探索实践,推动相应制度的完善,提高全区整体办学水平。南山发展到今天,政府有财政基础,社会有人才和资本,也有发展氛围,南山许多事情都可以做,且做成功的机会比较大。他提出,南山区将把最急迫、最贴近老百姓的事情先做,同时谋划长远发展,把工作一件一件做好。


代表

杜炜平

现行的社区网格划分已执行多年,已经不适应现在的城市建设需求。比如前海片区,上世纪90年代还未开发,按照当时的网格划分,网格员完全可以胜任工作。但是如今,前海已经是中心区,业态与以前大不一样了,如果现在还是之前的网格划分,那就肯定跟不上社会发展的步伐,建议区政府对南山区的网格管理进行改革,重新科学合理地对网格进行划分,同时也要改革“网格化”管理模式。


南山街道没有一个街道级的文体中心,社区的文体中心也只有桂湾一个。建议在街道选址建街道文体中心,满足社区居民对文化服务的需求。

代表

李炜

部分科技园片区上班族分配到的人才保障房位于荔香工业园,两地间有1小时的公交车程,且无直达车,交通十分不便,另一处位于北环大道附近的人才保障房也因噪音太大而备受诟病。他建议,政府在人才保障房的选址上,应考虑实际情况,使人才保障房更好地服务人才。


代表

刘国军

政府设立人才保障房的初衷良好,但确实存在选址不够恰当的情况。他提议,待南头直升机场搬迁后,可在其旧址上兴建人才保障房,既满足人才居住需求,也便利其上下班。


代表

刘学

应从编制或薪酬方面进行改善,留住实用型人才。他表示,对一家医院而言,实用型人才非常重要,但对比宝安等区域,南山区公立医院在薪酬条件上并不占优势,建议政府通过解决编制或加大生活补贴等手段,留住实用型人才。


代表

罗朝宣

从事教育行业的代表罗朝宣表示,建议政府提高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的待遇,做到同工同酬,留住人才。

代表

郑松

建议法官大讲堂不仅仅要开到企业、社区去,还要开到图书馆去,那里人群聚集,也是自愿参与,效果会更明显。


此外

刘国军、于丽凤、张华、

杨立望、丁跃等代表

在座谈会上也畅所欲言,

就基层治理、法制建设等

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来源:蛇口消息报 陈敬友、肖佩/文 黄雪波/图

大琳

编辑:

小球

美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