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看懂南山!南山博物馆明天正式开馆

2018-01-30 来源:精彩西丽

明天,1月31日

南山博物馆将正式开馆,

并推出《南游记》“护照”。

参与者可通过领取“护照”

开启一场南山历史文化之旅。

▲即将开放的南山博物馆

话你知

南山博物馆

南山博物馆是一所以地志性为主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是目前深圳现有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也是国内区(县)级现有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之一。

▲三层一号厅南山展厅

1、承担着南山历史、人文研究工作,负责南山区域出土文物的收藏和研究。

2、注重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和广府区域历史遗存的收藏整理工作,形成了多达350多件的古越族青铜兵器收藏系列。

3、开馆后常设展览为《南山故事》,分为“古代南山”、“近代南山”、“南山改革开放史”三个部分,全面展示南山从深港文化之根到改革开放先锋,并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的光辉历程。

▲二楼玉器展厅

南山博物馆地址:

深圳市南山大道2093号

1、地铁:1号线桃园站B出口

2、公交车:南山文体中心站、市六医院站

(122路、337路、337路、390路、36路、58路、223路、382路)

南山历史文化之旅参加须知

1、需通过盖章或拍照的形式,探访“护照”内的所有艺术场馆及历史文化古迹;

2、盖章类前往指定地点前台询问盖章,拍照类前往指定地点与古迹合影留念即可;

3、集齐所有印章及照片,可前往南山博物馆领取神秘大礼。

▲南山博物馆媒体参观馆藏

温馨提示:

1、《南游记》“护照”限量500册,活动时限为半年(2018年7月31日截止),面向年龄段为7-18岁的青少年儿童,“护照”需本人或家长陪同前往博物馆一楼问询处领取。

2、此次活动的盖章点与拍照点涵盖了南山大部分艺术场馆与历史文化古迹,让大家在游玩同时了解南山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

来源:蛇口消息报

荐读

(阅读请戳↓↓↓)

人大代表建议WTA赛事落户南山,新建球场选址西丽!大伙认为如何?

区委书记发话啦!盘活土地资源,保护深圳“水缸”

什么?这家共享单车居然被罚款了,一起看看发生了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