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五招躲避高速路隐形杀手,安全驾驶有保障!

2018-02-01 来源:深圳市南山区安监局

高速风险大,且行且珍惜

今天小编就教大家

五招躲避高速路隐形杀手

安全驾驶有保障,平安回家过大年

1

不长时间霸占超车道

高速最左边车道为超车道。正确的做法是,超完车,便回到原来道路上,不能长时间霸占这是全世界都默认的行车准则。

与中间道相比,超车道将面临更多危险:

一是从对面车辆飞来的物体,能轻易击穿前挡玻璃,进而重创车内乘客。

二是突遇前方障碍物时,只能向右躲,假如中间车道也有障碍物,那就危险了。

2

给“疯子”让路

在高速上“把车当火箭开”的疯子可不是少数。国道车多,城市道路红绿灯多,能够飙车的唯有宽敞且平直的高速路。

高速路上,你应该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假如后视镜突然出现几秒前还不存在的车辆,而且在轰鸣的发动机声中快速接近,你所能做的便是,离它远些。

离开方式有两种:

一是及时让开行车路线,往左边变道,这适用于距离较远的情形;

二是维持现有路线,不变线,也不刹车,让后车从两边超车,这适用于距离较近的情形。

3

警惕前车开窗

高速行驶,突然发现前车开窗,要打醒精神,因为前车开窗不为换气,更多是丢垃圾。丢出来的垃圾会五花八门,果皮、纸屑、易拉罐,甚至是整个垃圾袋。无论是哪一种,都会对驾驶产生干扰。

假如距离较近,选择超车,不让垃圾干扰到驾驶;假如距离较远,选择另外一个车道通过。

4

留意突然变线车辆

前方小车忽然变线,硬生生让后车重刹的情形每天都在高速路上演。

不能将安全寄托于他人身上,最正确的做法是,提高警惕,时刻留意前车、旁车以及后车的动向,发现有变线征兆,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假如是前侧车辆变线,将脚放在刹车踏板上,随时做好刹车准备;旁车突然加速变线最为危险,应第一时间减速;从后方来的高速变线车辆通常声势惊人,不难发现,维持现有速度和车道行驶即可。

5

离货车远一些

货车自重大,刹车距离长,而且货车喜欢“不走寻常路”。 所以,高速路上看到货车,第一时间选择离远一些。

如果货车在前方,加大油门,从右侧超车;如果货车在后方,也不能掉以轻心,加大油门,迅速抛离。切忌身处“前有货车,后有货车”的境地,万一追尾,再多气囊和电子配置都没用。

春运高峰,很多车主选择开车回家

高速公路自然是必经之路

这5招安全指南

你们都get到了吗?

来源:扬州华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