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深大入选中国最好大学百强

2018-02-27 来源:缤纷粤海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导读

2月26日,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 ARWU),最新发布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位列前三。广东有6所高校上榜百强,除了3所“双一流”高校上榜外,还有3所非“双一流”高校上榜。

广东6高校跻身百强

总体上,百强高校的各省市分布数量依次为:北京24所、江苏17所、上海10所、湖北7所、广东6所,辽宁和陕西各有5所。

广东上榜百强高校的共有6所高校,分别为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以及深圳大学。具体排名及得分详见下表:

其中,深大以37.7分排名第91,准备高考的同学注意啦,说不定今年深大分数线就上涨了。

下面是榜单的详细信息,你的母校排名第几?

(上下滑动查看)

知多D

排名评分标准

ARWU排名于2003年6月由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前身为高等教育研究所)“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首次发布,随后每年更新。自2009年开始, ARWU由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软科)发布并保留所有权利。

2015年2月3日,“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由上海软科和腾讯教育频道在北京联合首次发布。

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涵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国际化四个维度,采用体现大学办学水平的关键指标,例如新生高考成绩、毕业生就业率、论文数量与质量、成果转化收入等,排名结果客观反映大学的竞争性地位。

此外,2018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首次引入了“社会捐赠收入”指标,用来测量大学人才培养的社会声誉。排名创始人程莹博士介绍:“一所大学的校友捐赠数额,与这所大学校友的职业成就以及求学期间的满意度都有相关性,可以间接反映大学的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考虑到目前很少有学校能够明确区分来自校友的捐赠和来自非校友的捐赠,所以我们采用口径统一的捐赠总收入作为人才培养的又一项评价指标。”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