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这个感动时刻入选2018深圳关爱行动“十大关爱事件”候选事件,进来为它投票

2018-03-02 来源:创新南山

 

有一种温暖,叫南山温暖

有一种素质,叫南山素质

暖心总是在我们身边悄悄发生

你还记得这动人的一幕吗?

2017年7月7日下午,正值周五晚高峰,一辆从东莞市清溪医院运送病人前来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在深圳市区内行至拥堵的南海大道玉泉路至深南立交附近路段时,堵在前方的千余辆小汽车在听到救护车鸣笛后立即避让,在拥挤的道路中为救护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仅仅3分钟,急救车顺利通过最堵路段。一条道路,体现出一座城区的文明素养水平,市民文明素养的提升,并非一日之功。

正能量值得点赞!

近日

“南山市民——为救护车辟出一条'生命通道'事件”

入围2018深圳关爱行动“十大关爱事件”候选事件

南山人快动动手指头

把南山温暖传播出去吧

投票时间:

3月2日早9:00——3月6日晚23:00

点赞方式:(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直接进入投票)

1、在20个候选事件中挑选出5至10个 “十大关爱事件”,进行点赞;

2、点击5个事件以上即会出现“赞一下”按钮,点击完成。

3、点击进行验证即可。

精心涵养具有南山气质的城市文明

2017年南山经济总量再次蝉联全省区县第一,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温暖南山”事件时有发生,让世界在关注南山经济有质量有效率的同时,也看到南山社会与经济实现了比翼齐飞。

南山市民为救护车辟出“生命通道”

铁骑护送临产孕妇

保安两入火场救人

······

一系列事件既体现了南山的温度

也体现出南山市民的高素质

都是非常有代表性十分温暖人心的事件

四大工程涵养城市公共文明

机制保障 以科学的制度规范人

搭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框架,量化文明指标,出台《南山区文明创建联席会议制度》《南山区文明巡查督办工作制度》等系列制度为南山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制度化保障,确保了文明创建工作的常态化、科学化和规范化。

公民素质提升

以生动的教育引导人

长期开展礼仪知识讲座,编印和派发《礼仪手册》,在社区、企业、学校等场所开展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开展新入户市民培训。

多年如一日开展文明出行劝导和宣传活动。长期在全区16个重点路口派驻志愿者值守,提醒、劝导市民遵守出行规则;在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对孩子的交通安全宣传来带动一个家庭遵守出行规则;广泛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违章处罚等内容的文明出行宣传,规范行人与驾驶员的交通行为。

典型塑造

以榜样的力量带动人

持续5年开展南山好人评选活动,大力发动辖区居民寻找、推荐身边的好人,得到辖区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踊跃参与,参与评选投票的群众达44万人次。广泛开展“最美家庭”、“美德少年”、“最美青工”、“最美环卫工”、“温暖南山”等线上线下等评选活动,以评选活动为宣传平台,以身边榜样的事迹感染和带动市民崇德向善。

文化培育

以优秀的作品凝聚人

根据各街道社区的地方特色,打造“南山流行音乐节”、“社区艺术节”、“周末广场音乐会”、“传统艺术进校园”、“草地音乐会”、“青工文化快车”、“保利艺术讲堂”等一批品牌文化活动。

利用城中村、立交桥等空余墙面,组织艺术家进行涂鸦墙的艺术创作,将公益宣传与周边环境美化提升相结合,全区已建成各类涂鸦墙6350平方米。

充分利用各大商圈的户外LED屏,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的电子显示屏以及公园、小区楼宇广告、小区健身路径、停车场出入口道闸等开展文明公益宣传,做到举目可见公益宣传,城区环境文明和谐。

未来

将有更多的南山市民行动起来

让这座城区更文明、更有质感、更温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