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美景!网友以为是昆明滇池,其实是南山

2018-03-03 来源:生态南山

近日朋友圈疯传一个短视频:

网友拍摄的视频

一位昆明网友表示,

“这是在昆明的滇池拍的么?”

 

NO~NO~NO~

这是在南山的深圳湾拍滴!

近日,深圳湾公园再次出现“奇景”,

数万海鸟岸边飞翔,引得游人驻足拍照。

该路段大致位于

深圳湾公园地铁站C、D口附近

游客木先生:

“以前都是用长焦拍鸟的,现在广角镜头就可以了,鸟好像不怕人一样飞得很近。”

为啥会出现万鸟齐飞的现象?

深圳市观鸟协会秘书长董江天解释如下:

1.每年11月到次年3月底是深圳黄金观鸟季,期间,北方10万候鸟南迁过冬,深圳湾是一个重要中转点;

2.与潮汐的变化有关,潮位在1米至1.5米之间,是候鸟大量出现的时段,也是最佳的观鸟时机,大家认为这个景象很神奇,其实是因为很多人平时上班没有留意到而已。

市民在海面上看到的鸟大多是什么品种呢?

现阶段在深圳湾水域出现的水鸟大约有六十多个不同的品种,数量在1.5万至2.5万之间。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飞的是红嘴鸥,水面上漂的基本都是琵嘴鸭。近年来,在深圳湾的观鸟季期间,如果市民足够幸运,还可以这里见到黑脸琵鹭、金眶鸻等稀有鸟类。

观鸟小贴士

最佳时间:每年11月到次年3月底

最佳地点:深圳湾公园的海岸线长度超过十公里,排水口附近。

小编已为大伙儿划好最佳占据点

①沙河入海口两侧

乘坐公交车到深圳湾体育中心,沿滨海大道南侧向东走,穿过沙河立交桥就到了

②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边防岗亭

乘坐公交车到红树林站下,自驾车的话在这里有停车场,但周六、周日很难找到车位,另外这里有自行车租车点

③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观鸟屋

乘坐公交车到红树林站,向东步行约200米

温馨提示

远观鸟,勿投食

“万鸟齐飞”的现象很美好,但是人类过分走进候鸟的生活空间,甚至大喊大叫,对鸟儿干扰很大,这种亲近也可能导致鸟儿受惊。

1.请小伙伴们前去观鸟的时候,不要穿着颜色鲜艳的衣服,尽量选择远观,可提前准备好望远镜,不要翻越护栏向滩涂靠近,更不要丢石子惊扰鸟儿。

2.此外有一些市民会带着面包去投喂鸟儿,这一行为会对鸟儿的饮食习惯造成影响,所以请千万不要喂食了哦!

延伸阅读>>

水质改善与禁渔是好事

近两年来,深圳湾水质不断改善,加上深圳湾大桥以东23平方公里特定海域连续三年的全面禁渔,使得深圳外水域的物种多样性的到保护,更一度被拍到中华白海豚现身和万鱼翻腾的景象。

天更蓝、水更清、南山更美了!

来源:综合深圳大件事 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