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南头街道交通安全教育进社区啦!

2018-03-13 来源:古城南头

红灯停、绿灯行

黄灯亮了等一等

这是大家从小就熟知

的基本交通规范

现在

南头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带着更多、更全面

的交通安全知识、常识进社区啦

大汪山社区

开展交通安全视频宣传活动

近期,在“四点半课堂”,大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交通安全视频宣传活动,旨在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安全常识,以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社工播放交通文明教育视频,包括常见的不文明交通行为、交通安全常识、正确的交通知识三部分。在看完视频后,四点半课堂的学生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所知道的交通安全知识、不良行为及危害,有效地普及了交通安全的知识。

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分享交通安全知识,可以帮助学生们更深入地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时刻牢记交通安全知识,安全出行,从我做起。

马家龙社区

交通安全进社区-如何预防残疾发生

近日,在马家龙社区党委、居委会的支持下,马家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交通安全之如何预防残疾发生”大型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设置了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环节、三人组比赛丢圈圈游戏。社工将队员分为三人一组,参赛者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抢答,答对者前进一步,答错者留住原地。最先到达的参赛者获胜,将获得一份获胜奖,其他两名各获得参与奖一份。

此环节吸引了许多青少年、小学生参与,他们认真地听着题目,玩得津津乐道。社工还提醒大家,不仅要把答案答对,自己也要记在心里,并把它运用到实践,真正做到“关爱生命,文明出行”。

活动在7位义工的帮助下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多份,服务了80多位居民。居民们满意地说:这种活动形式很好,建议多开展。

通讯员:何海涛、郑珊珊

编辑:汤楚真

校对:高鹏、高惠云

审核:许永生、曾婉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