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吃罚单,这才是骑共享单车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8-04-10 来源:缤纷粤海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骑共享单车也会被罚款?近日,南山市民何女士在朋友圈晒出一张交通罚单,配文是“人生中第一张交通罚单献给了摩拜”。记者采访得知,因为走了机动车道,何女士当场被交警拦下,并罚款50元。

▲市民骑共享单车走机动车道收到罚单。消息报记者 姚家玥 摄

当日18时许,何女士从登良地铁站B口出来后,骑共享单车经过后海大道和登良路交会路口。因道路不平整且两边的商铺摆有摊位,何女士选择了靠边走机动车道,万万没想到行至转角时,被交警拦下罚款。罚单上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决定给予罚款50元。

车主何女士:

之前有听说过闯红灯会被处罚,没想到这种情况下也会被处罚,以后会更加注意安全出行。路上没有标识指明共享单车不能走机动车道,被拦下后感觉十分突然。

南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邹志勇:

非机动车违法一样会面临处罚。非机动车主有闯红灯、走机动车道,以及违反规定载人载物等违法行为,将面临20元到500元不等的罚款。各项条款中,数违法装载行为罚款金额最高,如果市民驾驶改装、加装动力装置非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或被罚款500元。

知多D

自行车通行规定

自行车与机动车一样实行右侧通行;道路划分有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实行分道通行,即各行其道;有自行车道的,应当在自行车道内行驶;没有自行车道的,应当靠行车道的右侧(距右边1.5米内)行驶,享有路权;有自行车道但被占用无法通行的,可借用相邻的机动车道通行,并在驶过被占用路段后迅速驶回自行车道;自行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相关处罚

骑自行车违反交通安全法的,可处警告或罚款,拒绝接受罚款的,可扣留自行车。

骑自行车违法被交警查获,骑车人无自行车合法来源证明的,交警可以扣留自行车。

来源:蛇口消息报记者 姚家玥

编辑:董非